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晶体管体积缩小至极限

晶体管体积缩小至极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晶体管诞生60年后的今天,其体积几乎缩小到了极限,这就意味着它已经步入“老年时代”。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局面的发生,芯片厂商们正投入巨资寻找使用当前晶体管的新模式,以便让晶体管以一种不同而强大的方式运行。

来源:赛迪网 2007年12月18日

关键字: 晶体管 摩尔定律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8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晶体管诞生60年后的今天,其体积几乎缩小到了极限,这就意味着它已经步入“老年时代”。

  1947年12月16日, Walter Brattain和John Bardeen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晶体管。

  10年后,晶体管被首次应用到硅芯片中。而如今,晶体管的体积已经缩小到一定程度,很难再有较大突破。

  一旦芯片厂商不能将更小体积的晶体管集成到同样尺寸的硅片中,那么芯片产业在过去几年中所经历的性能提升和成本削减将不复存在,而推动数字革命的动力可能也会因此而停止。

  即使摩尔定律的发明者戈登·摩尔也是这样认为的。他说:“摩尔定律也只能再维持10年左右的时间。”根据摩尔定律,芯片上晶体管的数量在18个月内将翻一番。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局面的发生,芯片厂商们正投入巨资寻找使用当前晶体管的新模式,以便让晶体管以一种不同而强大的方式运行。

  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英特尔认为,2020年之后,必须依靠一些现在还认为“不可能”的技术来延续摩尔定律,如量子计算和光交换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