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将在2009年推出八核心处理器Montreal

AMD将在2009年推出八核心处理器Montrea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日前在分析师会议上揭露未来二年的产品规划,预计2009年下半年将推出八核心的整合型处理器Montreal。

作者:limbo 来源:eNet 2007年12月17日

关键字: Phenom 处理器 montreal 八核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7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AMD日前在分析师会议上揭露未来二年的产品规划,预计2009年下半年将推出八核心的整合型处理器Montreal。

  上周AMD发布了四核心处理器Barcelona延迟出货的消息。AMD在分析师会议中对市场表达歉意,并誓言不会再犯,而Barcelona的技术问题已经解决,预计在下一季大量出货。

  AMD运算产品事业执行副总Mario Rivas指出,未来二年AMD将投入新平台发展,焦点集中在整合CPU、GPU和逻辑芯片功能的处理器,其中包括八核心服务器芯片发展计划。名为Montreal的整合型处理器拥有CPU、GPU合一的特色,属于Socket G3平台,且使用HyperTransport 3.0技术及DDR3内存。

  HyperTransport是AMD在内存和CPU间传输数据的技术,而DDR3提供更高速的数据储存效能。AMD表示,八核心服务器芯片Montreal将于2009年上市, 且将与其第一个服务器平台Piranha一起推出。

  此外,Rivas表示,AMD把整合型处理器的新区隔称为APU(Accelerated Processing Unit)。APU的第一代产品是Fusion,预计明年底、2009年初上市。2009年下半年则会推出Swift,延用Fusion设计原则,采用AMD新的Shrike笔记型计算机平台,一共整合Phenom处理器、ATI Radeon HD 3800 GPU,以及AMD 790FX北桥整合芯片,于单一处理器内,并采用45奈米制程,适用于体积更小的笔记型计算机。

  AMD已表明Swift产品将采用45奈米制程,并宣称会依计划在明年上半年进入45奈米制程,让实际产品于下半年上市。同时,AMD对各媒体说明,目前正与IBM合作32奈米芯片,预计2010年可实现。

  事实上,芯片整合对计算机市场非常重要,因为消费者一直需要更小、更省电的装置,而笔记型计算机中的芯片数量愈少,就能让体积缩小,或者在同样体积内加入更多的功能。Intel已在今年推出45奈米制程产品。

  由于芯片价格下滑和成本提高,再加上去年以56亿美元买下绘图芯片公司ATI,AMD今年四个季度都呈现亏损状态,不过AMD强调,明年第三季将开始获利。此外,AMD明年将缩减35%的资本支出至11亿美元,且相信四核心产品会带来营收成长,因此估计明年毛利约46%至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