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回应微软 Hyper-V测试版发布引来VMware注意

VMware回应微软 Hyper-V测试版发布引来VMware注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微软公司宣布基于虚拟管理器技术的Hyper-V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测试版正式上市之后,VMware公司马上做出了回应,并表示ESX Server要比Hyper-V性能表现更好。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12月1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ESX server VMware hyper-v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7日虚拟化技术讯  在微软公司宣布基于虚拟管理器技术的Hyper-V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测试版正式上市之后,VMware公司马上做出了回应,并表示ESX Server要比Hyper-V性能表现更好。

    VMware产品推广高级总监Bogomil Balkansky表示:“Hyper-V是微软公司的管理器产品,ESX Server是我们的产品。但是我不认为你可以拿微软刚刚发布的测试版产品与我们的产品进行比较,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已经推出有近七年时间了。”

    他说:“用户希望能够从虚拟化产品中获得稳定性和可靠性,我们有信心ESX Server能够满足那些运行关键业务应用的用户的需求。”

    与VMware推出虚拟器产品已经有七年时间相比,微软公司此次宣布推出的是第一代管理器的测试版本。这种管理器可以将一台服务器分区成多个虚拟机,而Balkansky表示,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管理器,用户还需要包括自动重启机器功能和虚拟机间工作负载自动均衡功能,这个功能可以通过一个物理服务器池实现虚拟机从一台物理服务器到另一台服务器的实时迁移,目前有大约60%的VMware用户都在使用这项功能。

    Balkansky表示:“确实有一些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通过应用虚拟化技术来对他们的IT环境进行优化,这些功能在提高了用户环境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同时,还简化了设备的管理操作。 ”

    另一方面,微软虚拟化策略总经理Mike Neil拒绝对Balkansky的某些说法发表评论。他说:“由于软件制造商对微软的Hyper-V产品很感兴趣,所以这引起了VMware的注意。Hyper-V对用户来说是一项独特的技术,这也是为什么Hyer-V成为操作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我们发布Hyper-V的测试版本将会赢得更多的用户的青睐。”

    Balkansky回击说,虽然微软在Hyper-V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是VMware并没有停下在虚拟化市场中技术革新与扩大市场份额的脚步。

    VMware名为ESX Server 3i新一代管理器架构是一个建立在新一代瘦客户架构的软件集成管理器,不依赖于任何一个通用的操作系统,因此用户也就不必为其他产品中普遍存在的可靠性和安全等方面的因素而担心。

    除此之外,这款管理器已经可以内嵌于服务器系统中了,一些老牌服务器厂商已经表示与VMware建立合作关系,在他们不同的服务器产品线中内嵌ESX Server 3i。Balkansky表示:“预计到2008年年初用户就可以看到首批支持ESX Server 3i的服务器产品——早于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8或者Hyper-V正式版的发布。”

    而且这些服务器新产品将支持可以在x86硬件的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Linux和Solaris。Balkansky表示:“我们的ESX Server管理器产品已经通过测试可以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良好的运行了。”

    但是微软公司也将发布基于Hyper-V的服务器产品,这些服务器产品可以帮助用户将一台物理服务器的工作负载进行虚拟化,零售价格为28美元。

    VMware将同时提供对上周发布的ESX Server 3.5,ESX Server 3.5与ESX Server 3i还将在市场中共存一段时间。

    现在用户通过对他们的IT环境进行虚拟化来实现某些目标,比如降低架构总体成本、简化管理、提高可用性和可靠性,Balkansky表示:“我们的产品提供了这方面的功能,未来用户还可以在VMware产品上安全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