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ystem i5服务器将加强虚拟化、安全及Web应用

System i5服务器将加强虚拟化、安全及Web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小型机的一种,System i系列服务器是其中最独特的。 两天前,IBM展示了其System i系列服务器旗帜性的操作系统i5 OS的一个主要新版本以及其装配了Power 6处理器的System i570服务器。

作者:Airflying【原创】 2007年7月26日

关键字: 小型机 IBM 服务器 Pow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26日小型机消息 两天前,IBM展示了其System i系列服务器旗帜性的操作系统i5 OS的一个主要新版本以及其装配了Power 6处理器的System i570服务器。这也是System i系列服务器产品首次应用新的Power 6处理器。作为小型机的一种,System i系列服务器是其中最独特的。按照IBM的说法,System i系列服务器是最整合的小型机/UNIX服务器。

    i5/OS的第六版预计在2008年发布,在安全性、Web服务以及虚拟化能力方面将有重要加强。IBM公司的Power系统部总经理Ross Mauri说,“新的IBM Power系统业务部宣布了第一个System i服务器和i5/OS产品,”

    新的System i服务器将由IBM Power系统业务部发布的消息在本月上旬就已经传出,Power系统业务部为企业客户准备了System p的产品和高端System i产品。

    IBM的System i570配置了Power 6处理器,这也是当前世界上最快速的处理器。Power 6处理器的主频最高可以达到4.7GHz。System i570瞄准的是大中型企业,它在应用性能是基于Power 5处理器的上一代系统的两倍。围绕i5/OS和基于Power 6处理器的System i570服务器,IBM也介绍了新的“按需付费(pay-for-what-you-use)”的方式,这可以帮助客户只为他们所用到的特性付费。

   IBM System i570能够最高定制160个可以同时运行不同应用的虚拟化服务器分区,并且共享一个单一系统上的资源。新的系统也提供了“按需定制(capacity on demand)”的能力,系统提供了额外的备用资源,当客户需要的时候就可以利用他们。IBM System i570将于9月上市,起价为16.5万美元。

i5/OS v6的主要提升包括:

加密特性:帮助公司加密保存在硬盘和备份在磁带当中的数据
虚拟化支持:允许一个i5/OS分区作为其他i5/OS分区的主机存储(host storage)。此前,分开的分区(separate partitions)需要单独的硬件供给,这个改进消除了这个弊端。
整合的Web应用服务器:简化了Java应用的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