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cona还是Opteron

Nocona还是Opter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服务器渠道来说,在2004年Nocona、Opteron、多核芯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奇思妙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销售高潮。

作者:李波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7页)

NEC:服务器真正销售从04年开始
日系公司都有一种“慢热”的特性,尤其针对中国大陆市场。在还没有彻底清楚市场状况时候,它们宁可采取等待。这种现象在高端IT产品尤为明显。2004年,NEC的“中国慢热”期终于结束,它开始从心里真正重视这个市场。

NEC似乎没有明白,为何连续10年日本服务器市场第一的品牌,会在中国如此表现平平。其实这不过再一次证明了这个道理:仅有好的产品是完全不够,还需要更优秀的产品外延部分。在中国,这个外延部分就是渠道。

NEC服务器很早就开始在国内销售,但是真正进入中国应该是2003年3月。NEC在上海挂牌成立了恩益禧数码应用产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服务器产品也陆续推向国内市场,分别由上海美承科技负责服务器的行业销售;英迈国际负责服务器的渠道拓展。但是运气不佳,去年的一场“SARS”让NEC服务器业务这朵稚嫩的小花立即遭遇严冬。

NEC服务器的真正起色应该算是2004年,先是在6月份与神州数码签定了服务器的全方位销售协议,同时多位国内服务器厂商高层陆续加盟NEC。8月份开始,NEC对现有分支机构和资源做整合重组,成立了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IT/NW整合解决方案、软件开发、网络信息化以及PC、笔记本和服务器等多项业务。同时NEC宣布,服务器要在三年内进入中国市场前5名。

渠道为脉
NEC的Express服务器家族主要面向政府、通信、能源、教育、制造、运输等多个行业,据NEC信息系统中国有些公司计算机系统部高级经理罗立新介绍,NEC销售模式有三种,其中针对中小型企业采用渠道覆盖方式;中等的行业客户,则通过增值合作伙伴,比如ISV和行业SI来做;而对于大客户,则采取直销模式。NEC将会进一步加强渠道的力量,希望大部分产品通过渠道和增值伙伴来销售,NEC希望目前的英迈国际以及神州数码能够为其分别提供这两个方面的销售网络。

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计算机事业部高级经理葛品良表示,从运作方式来看,由于NEC属于后入者,因此没有行业的品牌影响优势,只能采取水平应用覆盖的方式,力求把产品推广出去。之所以有不同的代理是考虑到了如何结合不同代理商之间的优势。比如英迈强项在于渠道的控制以及物流;而神州数码的强项在于其增值分销的能力,神州数码也表示,将搭建新的NEC服务器渠道架构,新渠道由区域分销商和二级经销商/SI组成,区域分销商数量大约为15~20家;每个地区的二级经销商/SI数量在4~5家左右。

另外,NEC服务器产品行业推广方面,将锁定制造业、公共事业、政府行业,并依托NEC自身的技术优势,提供行业客户解决方案,并针对行业项目,制定相应的价格支持体系、售前技术支持体系,展开行业内部的NEC服务器产品形象宣传活动。总体而言,今年的任务主要是新渠道的搭建,辅以市场的宣传和推广。

NEC未来的销售也会强调产品的整合式销售。该公司未来会在国内推行所谓的“三纵四横”的销售模式,“三纵”指的是NEC在中国的三个支柱产业:解决方案、IT网络和通用产品;“四横”指的是NEC把中国划分的四个区域: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

产品追求多样化
NEC希望无论是通用服务器、刀片式服务器还是独特的容错服务器,都能给渠道带来竞争优势。罗立新表示,通用服务器将会利用性价比征服用户;容错服务器则希望争取追求高可靠性的客户如制造业,报业和金融业;而刀片服务器则更期待在大规模运营商之间切入。

10月28日,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主题为“品质领航 技术致胜”的NEC服务器秋季新品发布会。采用了多项自有技术的NEC Express5800系列服务器产品全新登陆中国市场,包括采用Nocona芯片的Express 5800/100系列、有价格竞争力的容错320系列,以及高可用高密度易于管理的刀片服务器420Ma等多款产品。该公司执行董事大武章人表示,这些产品需要国内合作伙伴的帮忙,以最快的速度把产品铺向国内市场。

今年Q4,NEC向渠道主要推广的产品就是Express 5800/100系列中的Express5800/120Lh和Express5800/120Eg。其中Express5800/120Lh服务器基于 INTEL E7520 芯片组设计,支持64位扩展技术和800MHz 前端总线。NEC Express5800/120Lh 支持双CPU,支持Xeon Nocona处理器。Express5800/120Lh可支持带纠错功能(ECC)、最大支持16GB的SDRAM内存(8 xDIMM 槽)。该产品能够满足用户文件/打印服务、数据库等应用。该产品还支持1.3TB (1318.5GB)的硬盘容量,适合政府、教育、企业的商务应用。

NEC Express5800/120Eg服务器可扩展至双CPU,支持Xeon Nocona处理器,可以支持带纠错功能(ECC)、最大到 8GB 的DDR 333 SDRAM 内存 (4 DIMM 槽)。Express5800/120Eg服务器最大的优势在于易于安装和维护,自带了标准安装配置软件NEC ExpressBuilder 以及NEC ESMPRO 管理软件,适合中小型企业的商业应用。 (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