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cona还是Opteron

Nocona还是Opter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服务器渠道来说,在2004年Nocona、Opteron、多核芯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奇思妙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销售高潮。

作者:李波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7页)

曙光:塑造64位服务器专家形象
现在的曙光,犹如一辆装满弹药的战车,沿着那条最特别的道路上轰轰前行,那条道路的名字就叫做“64位计算”。

这家公司,从前以高性能计算起家,一系列的集群系统为曙光赢得石油、气象等行业荣誉的同时,也让它从另外一个方面看见了自己的发展“短板”,那就是在市场份额最大的x86架构服务器领域,在面对的中小企业领域,曙光的这个名字却几乎是一直默默无闻。

幸好,2003年4月AMD公司Opteron的出现,让曙光找到了发展的契机,也让AMD寻找到了产品在国内的先遣队伍。二者以热恋般的态度和速度,迅速地用一系列的市场行动对外展示双方合作成果:从03年8月份正式推出A系列产品、12月份的曙光自主研发4路服务器产品、04年3月的“燎原计划”启动、8月份的“64位应用风暴”......曙光这个品牌,已经逐渐被渠道接受。

要做64位服务器的专家
曙光这个公司似乎一直在打“时间差”战略。从英特尔的Nocona尚未发布的03年,它就开始积极采用AMD公司的Opteron芯片,推出了兼容32位、64位应用的A系列服务器;而当04年年中Nocona终于问世,随后的8月17日,曙光也推出了相关的Nocona服务器天阔I220NH,就在众服务器厂商都有了相关的64位服务器时候,曙光这次又要再次打时间差,“我们要做64位服务器的全能专家,”曙光公司营销总监王成江说,“塑造64位服务器专家将会是从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的任务。”

整个的Q4,曙光公司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着。王成江介绍,曙光将会从三个方面入手,打造专家形象。首先,曙光公司于8月12日推出的“应用风暴”将会继续开展,继已经完成的50个城市后,从10月份到年底将会从一些的中小城市开始。“这将会涉及所有的省会城市以及重要地区,客户涉及到教育、政府、军队、石油、电力、电信、公安、科研和中小企业。”王成江说。

事实证明,曙光的这一步走得很顺利。它已经直接从销售方面显示出来,“在5月份我们销售了2000多台64位服务器,而在9月份则是5000多台。”曙光公司渠道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邓洪升说。

此外,曙光还继续开展渠道旅游促销活动,继续通过买服务器赠送64位操作系统的方式加深曙光品牌的影响力度。而且,曙光继续组织全国各地的“64位专家协会”,通过培训和经验的分享,给用户提供专家般的服务支持。“曙光特意建立了64位解决方案中心,还有64位专家协会,目的就是为了把自己在行业中一些成功的案例和所积累的经验提供给行业用户,为用户进行升级提供技术、经验方面的帮助,这也是曙光领先的特色。”王成江讲道。据悉,目前为止,曙光已经在全国建立了50家的64位解决方案中心。

这家公司似乎在下意识地开始回避自己在AMD和英特尔之间的选择,这对它的确是个两难的选择。从该公司的宣传口号变成“64位服务器专家”可以看出,曙光更加强调的是“64位服务器”,而在慢慢地隐藏“64位”身后AMD和英特尔之间的比重。

强调自主研发
如果算上曙光曾经和IBM公司合作过的“天演”UNIX服务器,曙光在64位服务器产品线上可谓国内厂商最多,它涵盖了POWER、安腾、Nocona以及Opteron。这也一直为曙光公司所津津乐道,它认为,自己的64位服务器产品不仅可以最全面,而且还能够覆盖从高端到低端,从高端的4000A集群一直到低端1路的I110A或者1到2路的Nocona产品,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曙光一直在强调产品的自主研发,它已经不满足以前服务器监控系统的设计,而是把目光聚焦在了服务器的自主研发上面,它希望以此来证明自己是一家真正的系统厂商,而不是简单的服务器硬件“组装者”。曙光的自主研发行为在03年12月份开始,当时自主研发了4路A系列服务器,曙光天阔S4280是一款2U高度的64位4路机架式服务器,支持一路、两路或四路AMD Opteron 800系列处理器,可支持主频为2.2GHz以上的CPU。曙光天阔S4800 是一款64位四路机架式服务器,采用CPU集成双通道内存控制器,支持 Chipkill 内存纠错技术和Hyper Transport (超传输)技术,同时配有曙光的服务器监控系统,具有平滑升级能力,可扩展性和高可用性,符合SUMA标准,完全满足相关行业对稳定性、可靠性、处理性能的苛刻要求,是一款适用于后台数据处理的企业级服务器;曙光4路服务器主板由曙光公司自主研发,为具备真正意义的64位计算能力、海量存储能力、丰富可管理性和强大稳定性的企业级服务器提供了可靠平台。不仅与此,王成江透露,8路的Opteron服务器主板已经在开始研发之中。

和其他厂商不太一样,在第四季度,曙光公司并没有把某几款产品做为渠道的主打产品,曙光给出的理由还是那句:“一切顺应用户需求,为其提供最适合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