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cona还是Opteron

Nocona还是Opter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服务器渠道来说,在2004年Nocona、Opteron、多核芯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奇思妙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销售高潮。

作者:李波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7页)

网新易得:Q4重点在政府和科研
依托浙大网新的行业优势影响,教育行业一直是网新易得重要的利润来源,据该公司主管销售和市场推广的副总经理吴俊浩先生介绍,教育行业收入占到该公司总体收入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这种作用性在2004年体现得更加明显,因为吴俊浩发现,在前三个季度销售中,2003年一度销售不错的网络游戏行业单子相对较少,而今年做到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原因还是“教育行业给我们支撑不少,”吴俊浩说。他介绍,今年尤其高校教育领域增长快速,“比如上海交大、东南大学和清华大学都取得很多项目。”

在第四季度,网新易得关注的重点有两个行业,分别是政府和国家的科研机构。“每年的第四季度是政府采购的高峰期,而国家的科研机构,比如说一些研究院也会在第四季度有大量设备采购需求,它们每年Q4都会有经费调整,为明年科研提供硬件等设备。”吴俊浩希望这两个领域的销售能让网新易得服务器在2004年取得佳绩。

从区域上看,网新易得的还会集中精力做华东的市场以及相关的东部、南部市场。

减少的分销商,增加的合作
与以往的大力拓展渠道数量不同,2004年网新易得更加重视渠道的质量。从2004年Q4开始,网新易得的渠道,尤其是服务器区域分销商渠道将会感受到这种压力。记得就在年初时候,网新易得宣布区域分销商数量是20家左右,而现在已经在该公司的严格考核选择下,数量减少到了15家,下级SI/ISV渠道仍旧保持在300家左右。

吴俊浩并不把这认为是对渠道的不重视,相反他希望经过甄选后的战略合作伙伴得到网新易得更多的关怀,“我们一直在全国范围内确定很好的,彼此信任的合作伙伴,一起制定销售策略......还有一个更重大的变化,以前市场推广是网新易得为主体,2005年开始会发生变化,以渠道和我们共同合作为主,给渠道更多关怀。”他这样说。

但是变化的不仅是上述这些。网新易得直销的力度也会适当加强,以前该公司只有在网络游戏行业采取直销模式,而现在则扩展到了教育和科研行业。“我们直接和这些科研、教育联络,也是类似直销形式。因为考虑到具体项目来看,很多项目都是很庞大的集成项目。如果学校采购还有其他设备需求,我们也会与当地很有影响力的行业SI来做。”吴俊浩认为,从现在形式来看,教育客户已经下意识地增加了直销力度,网新易得开始把很多精力放到和客户的亲密接触上来。

老至强坚挺到明年上半年
和其他服务器厂商对Nocona服务器的狂热态度不同,网新易得对Nocona服务器一直保持冷静。“所有客户对新产品有个接受的过程,尤其服务器采购周期很长,不像是消费类产品,我们认为客户可能对新至强有兴趣,但是不会迅速落实到采购意项上来。”吴俊浩表示,在2004年的第四季度,该公司推广还是以老至强产品为主。

“老至强还有自己的客户群体,我们估计老至强不会太快被替换情况出现,毕竟从老至强来说很多客户对此还有依赖性;其次新至强接受程度如何不能只看产品本身的特性,更重要的是很多64位的客户应用还没有完善,它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解决。”为此,吴俊浩认为网新易得不会盲目用新至强替代老至强产品,甚至他认为,“明年上半年还是以老至强服务器为主。”

所以从今年Q4来看,新老至强产品是在网新易得眼中共存的,该公司一方面产品销售以老至强为主,另外一方面也推出了三款Nocona服务器产品,而且个别款产品价格已经低于老至强服务器。

这家公司对老至强的看重也能从Q4主推产品上看出。据吴俊浩介绍,该公司2004年第四季度分别主要推广了两个系列的机器:x320系列的1320和2320;此外还有易得ISP 714刀片式服务器。“我们主推的x320系列产品都是老至强服务器,希望这样能加速老至强产品的加速流转,抓住市场上的成熟客户;而对于刀片服务器易得ISP 714系列刀片服务器,我们则希望和渠道合作说服用户,毕竟刀片服务器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希望能在今年Q4大力宣传,目前刀片服务器主攻领域还是科研机构。”他解释说。

吴俊浩这样介绍两款老至强的卖点:ISP1320的销售要点在于1U空间提供强大处理能力,适合Web和游戏服务器等应用;而ISP2320则在2U高度内提供了良好的扩展空间,满足用户更多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