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cona还是Opteron

Nocona还是Opter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服务器渠道来说,在2004年Nocona、Opteron、多核芯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奇思妙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销售高潮。

作者:李波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7页)

联想:八面玲珑
联想已经完全从年初对渠道态度的游移不定中解脱出来,它已经在用切实的行动来对外界的种种猜疑给予否定,无论是6月初的高端服务器对外联盟,还是随后成都那次荡气回肠的合作伙伴大会,它开始不断抚慰渠道那颗容易受伤的心。

八面玲珑似乎只能是一种意境,它需要在各个方面都能做到几乎完美无缺,没有遗憾。而联想今年却在追求这种意境,无论是在渠道增值,还是在市场品牌推动;无论是在高端产品研发合作,还是在中低端产品销售策略上,联想都已经开始发力,它试图让“lenovo”这个品牌融入生活,无处不在。

让PC渠道也增值
完全可以把2004年7月8日成都的那场合作伙伴大会内容看做是联想未来一段时间,尤其是今年Q3开始的渠道纲领体现。因为在这次大会上,联想开始给服务器业务明确定位:做为战略协同业务。联想集团副总裁陈绍鹏的那段话为此做了最好的注解:“服务器不在于其本身能为集团带来多少利润,而在于它通过全线的信息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它是非常关键的产品,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好、作强......联想的竞争力是在市场和渠道方面,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器业务作为战略协同业务,会充分地挖掘原有竞争力,为各位合作伙伴带来技术增值和赢利,所以我们把它定义为战略协同业务。”

这句话可以从两个方面理解,首先从销售的载体来说,联想将会更加侧重服务器和联想存储、PC、软件等产品的捆绑式、方案式销售。方案式销售也被联想认为是服务器销售的最大特色,这个特色其在联想的高端企业级产品中更加明显,联想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认为:“高端产品中,IBM和HP具备优势,联想虽然高端以OEM为主,但我们的优势在于解决方案,希望通过此弥补硬件开发上面的不足,联想希望渠道能够通过解决方案赢得定单。”

联想一直希望PC渠道能够得到提升,服务器做为关联业务,它给PC渠道们带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空间。在联想的渠道策略中,特别希望那些忠诚的PC渠道可以通过软件、服务器以及存储、方案的销售扩展业务范畴。“通过发展服务器存储业务,帮助公司的传统核心PC业务找到新的突破点,通过服务器带动PC进入新的行业,找到新的客户。”梁军在那次成都大会上如是激励联想的老PC渠道们。

此外还有软件上的努力,数据显示,100万的硬件销售,大概会带来80万左右的软件销售。因此,引导渠道从硬件转移到集成软件的解决方案销售尤其重要。联想希望软件不仅仅能赋予服务器硬件以灵魂,而且希望能够赋予那些传统的PC渠道们更核心的竞争力,“希望通过软件销售,渠道可以获得增值服务客户的能力。”梁军认为,通过协同服务器销售,软件可以让渠道获得更多的利润空间。“联想希望充分利用原有销售资源,在不加入投入的情况下,引导渠道从单纯硬件销售向解决方案销售转变”他说。

产品高低兼顾
年初曾有传言,说联想会放弃高端服务器市场,这个传言随着今年6月1日联想和Bull以及SGI的签约而自灭。联想在证明,自己不但要继续发展HPC上的“深腾”系列产品面对科学运算市场;而且它还会在高端上和IBM、HP等国际巨头竞争,在商用计算领域,通过合作研发2路到16路的高端SMP或NUMA架构服务器产品,拓展过去发展不顺的商用计算领域。

此外,2路以下服务器市场中,联想以年初的明星产品T168表示了决不放弃的决心,而且它会相当地重视,“联想目前在一路服务器市场约占据27%的市场份额,在二路服务器市场约占12%,这两块市场是联想最大的优势所在......但是去年我们恰恰没有把这块优势发挥到一个极致,联想本应该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联想产品营销部服务器产品总监冯健渐说。

Nocona服务器产品会是联想今年Q4到明年地重点推广产品,据梁军介绍,Q4联想向渠道主推的产品分别是:适合电信增值的万全R510、部门级服务器联想万全T350、强调性价比的万全T270以及适合中小企业的T16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