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cona还是Opteron

Nocona还是Opter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服务器渠道来说,在2004年Nocona、Opteron、多核芯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奇思妙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销售高潮。

作者:李波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7页)

长城:服务器刚刚起步
打今年年初长城服务器和存储产品正式从PC部门分离出来后,服务器存储事业部的领头人莫志娟就已经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做为这个事业部的总经理,她必须在很短时间内,让长城服务器迅速成长。她也曾经这样比喻以前服务器在PC部门的尴尬:“PC产品就好像是一棵茂密大树,服务器好比树荫下的小草一样,被这棵大树阻挡住了大部分阳光,发展自然不是很快。”而现在,服务器这棵小草已经脱离了PC的“阴影”,如何才能茁壮成长,成了摆在莫志娟面前的一个难题。

所以,她接受采访时候表示,今年一年他们都在做产品的研发以及渠道建设,同时在团队建设上,已经邀请了来自各个行业领先公司的专家加盟。虽然当事业部成立单独合算以后是100%的赢利,但毕竟这是和以前的接近空白相比,在绝对的销售情况上,还只能算是刚刚开始。“公司领导希望我们能够在三年内成为一个主业,现在服务器销售只是起步阶段,做为整体销售的一个补充。”莫志娟还是很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提高渠道出货率
为了让服务器业务快速成长,长城已经开始了务实的行动,这主要体现在该公司对渠道的支持以及整体市场推广上。

莫志娟曾经在今年年初接受本刊采访时候就表示,长城公司今年会拓展渠道,在全国每个省市发展3到4家左右的“营销中心”渠道,这些渠道会是长城服务器的固定合作伙伴,除了会有低端通用产品的分销外,本身还会接触行业客户做项目销售。同时还会有“特约经销商”渠道,这种合作伙伴更加类似于行业代理商,他们专注某些行业,进货大部分从“营销中心”渠道走,某些行业大单会直接和厂商本身合作。今年的“营销中心”渠道将会是长城重点关注的渠道层面,据悉,无论在支持、服务还是商务方面,长城都会提供优惠政策,目的就是为了迅速扩充“营销中心”的数量和质量。

目前长城有300家左右的渠道伙伴,有很多在同时经销其他厂商产品,可能会导致长城服务器的出货率不高,为了提高渠道出货率,莫志娟绝对采用“互动”方式,让这些渠道感受到长城对他们的关怀。“我们对渠道的态度非常友好,比如我们在做宣传广告的时候,会把经销商的电话宣传出来,然后他们会有客户需求。”她说。

为了保证这300家渠道的销售热情,长城甚至宣布,针对最近新推出来的E120G2产品,代理商可以不用讲任何理由就直接在1个月以内无条件退货。“因为这一点,一下子就增加了很多的代理商,因为我们此项举措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莫志娟认为,长城服务敢如此,是基于长城的产品品质和产品信誉,而且“在这之前我看其他的厂商好像都没有这样做过。”

此外,长城还在全国的28个省和7个大区都有销售经理,和当代的经销商、代理商开展活动,召开一些会议。而且,给每一个区域的经理都有一个任务,就是在一个月内要负责召开招商会议,要告诉客户长城的产品、长城的策略。而且长城现在开始参加很多用户大会,“比如说像成都教育局举行会议,邀请我们,我们也会派人去演示我们的产品,展示其品质优良,让他们眼见为实。”莫志娟希望让用户更真实地感受长城服务器的品质。

主推四款产品
今年第四季度,长城的主打产品是“至翔三剑客”和一款叫至翔S320G2的产品。“至翔三剑客”其实是长城推出来的服务器产品:至翔E120G2、至翔E320G2和至翔R510G2。

这四款产品针对不同需求推出,各自有不同销售要点:至翔E120G2产品这款产品采用单路Prescott处理器和SATA存储控制技术,主要面向教育、政府、成长企业或者大型企业的部门,作为文件存储、打印共享、VOD点播、小型局域网构建、多媒体教室及小型数据库等多种常规应用;至翔E320G2主要是针对教育行业,定价11000元,可以做为Web、E-mail、VOD点播、中小型局域网构建、多媒体教室及中小型数据库应用;至翔R510G2适合在线游戏、政府、大型企业、IDC等的游戏接入和身份认证,还适合Web、E-mail、中小型局域网构建、主机托管业务以及构建高性能计算(HPC)平台。至翔S320G2产品的存储容量高达1.46TB,并提供多层次的RAID解决方案,并支持最新PCI-E技术。S320具有塔式转5U机架式的灵活结构,是政府、大中型企业、电信、高校等构建企业信息化、WEB、Email、数字图书馆等稳定高效的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