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cona还是Opteron

Nocona还是Opter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服务器渠道来说,在2004年Nocona、Opteron、多核芯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奇思妙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销售高潮。

作者:李波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7页)

Acer:消除同质化
从2004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摆在李鸿兵面前的最大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解决服务器产品日趋严重的“同质化”。Acer是中国台湾地区的IT设备品牌,虽然李鸿兵自认为Acer在产品本身的品质上丝毫不逊色于国外同行产品,但Acer这个品牌给用户和渠道更多影响的,还是它的笔记本和显示器等消费类产品。

“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李鸿兵一再强调,从2004年第四季度开始,一直到明年,重点考虑的就是避免Acer服务器的和其他品牌的“同质化”。

李鸿兵已经想到了起码两个方法。首先,从Q4开始,Acer的服务器销售时候将会更加密切地和存储产品结合,“Acer公司有自己的光纤存储产品,我们希望通过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的结合销售,能彼此拉动这两种产品的销售。”其次,李鸿兵希望进一步加强Acer服务器在某些特定行业的应用开发,比如说Acer的老根据地——超市,“尤其在超市基于Solaris应用上,已经有了了多家ISV在和我们密切合作。”

李鸿兵透露,Acer服务器今年第三季度大陆地区销售流水为10万美金,他期望通过上述两种方式,在解决服务器同质化问题同时,也为Acer服务器Q4的销售带来很大提升。“我们计划第四季度服务器的营业额能够翻番。”他说。

积极和SI/ISV合作
对于Acer服务器来说,国内的台商公司和超市一直是该产品的据守点,这家公司同时也在孜孜不倦地寻找着新的行业突破口。李鸿兵介绍,得益于学校的开学采购高峰,Acer服务器第三季度在教育领域销售成绩不错,在Q4,他已经把目光转移到了政府行业。他说:“其实这也是服务器采购的一个特点,多数是根据客户的工程进度来销售的。”的确,每年第三季度的教育,第四季度的政府行业,这两个行业独特的采购时间特色已经形成了服务器销售的潜在规则。

Acer在今年的Q4仍旧会不断地和各地SI/ISV进行合作,该公司除了会继续为其提供Acer服务器样机培养研发习惯外,而且由于Acer今年下半年开始对存储产品的重视,该公司也在有意地接触那些存储领域的SI/ISV们。2004年全年,Acer眼中最闪亮的合作伙伴,就是这些专注在服务器以及存储领域的SI/ISV们。

服务器卖点不同
和很多服务器厂商类似,Acer今年Q4的产品研发重点放到了基于Nocona的新至强产品上。李鸿兵说,他们计划在今年12月份实现服务器产品平台的全部更新。

为了更好推广Nocona,Acer将会在第四季度向渠道重点推广三款产品:Acer Altos G520、Acer Altos G710和Acer Altos R710。Acer Altos G520销售卖点是提供了ATA、SATA、SCSI三种硬盘供选择,并可选择热插拔或非热插拔模式,可以随时扩充储存空间;Acer Altos G710最卖点是服务器内建有高达8个硬盘的空间,可选购SCSI RAID磁盘阵列卡,外接各种储存装置,如宏碁Acer Altos S300等,或者是建立以Acer Altos G700为群集的网络环境;Acer Altos R710的销售卖点是在有限高度的2U空间内,六个DIMM内存模块插槽给予充裕的内存扩张空间;PCI-X插槽保证支持多样性的PCI适配卡,同时,该产品还具备优良的散热性能。

明年,Acer计划推出高端的刀片式服务器产品,但是对于功能服务器,Acer却还暂时没有推向市场的准备。李鸿兵解释说,Acer完全具备这个实力来做,但是感觉功能服务器的市场定位仍旧模糊,因为实际上功能单一的服务器产品应用肯定受限;如果增加更多功能,实际上和ISV们在通用服务器上做开发相差不大;而且担心这会影响到同ISV/SI们的合作关系:“SI和ISV们最大增值地方就是可以针对用户需求特点做应用开发,我们担心推出产品后,也会影响和SI/ISV们的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