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Transitive的虚拟化服务器整合策略

Transitive的虚拟化服务器整合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ransitive公司在2003年第四季度开始实施一个软件解决方案,以便能让针对于某一处理器架构和操作系统设计的软件可以在其它处理器架构和操作系统上顺利运行。

作者:techupdate.zdnet.com 2004年10月15日

关键字: Transitive 虚拟化服务器 整合 服务器整合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整合是挂在每个 CIO 嘴边的词语,而所有主要的架构供应商: HP 、 IBM 、 Sun 以及 Unisys,都在为了推销它们自身的高端系统而抛出服务器整合方案。服务器整合是以更少的资源实现更多功能为目标的,它可以说是 21 世纪 IT 界的一大时尚。因此,供应商要想从企业的 CIO 手中把钱赚到手,就必须让 CIO 相信,“买了我的产品会让你省更多钱”。

Transitive Corporation公司计划在2003年第四季度开始实施一个软件解决方案,以便能让针对于某一处理器架构和操作系统设计的软件可以在其它处理器架构和操作系统上顺利运行。整套方案基本上是基于虚拟化技术和动态二进制译码技术的,由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院具体实施(其北美的总部设在加拿大的 Los Gatos)。问题的根源在于程序设计时,就是针对某一平台的,因此在将其转换到新平台时,不可避免要有一些性能上的取舍。据 Transitive 公司估计,大部分运行在转换层上的应用其运行速度大约是原来速度的 80% ( Transitive 目前更关注于 Unix 和 Linux 平台,因为这样的平台更容易进行性能对比)。那些对性能要求严格的 ISV 应用需要在原始设备上运行,但这些设备费用高昂并且耗费资源。而很多对性能没有过分要求的应用程序以及一些用户编写的程序在确认可以跨平台使用后,就不会再占用原始设备的资源。 Transitive 的技术可以让用户自行选择最合适的性能,将原始程序移植到新平台上,以实现虚拟化和服务器整合带来的利益。

Transitive 的动态二进制译码技术首先将程序的二进制码转换成中间代码,进行优化后将代码块存入缓存,然后将其按目标处理器的规范进行编码。操作系统的调用是从源系统映像到目标操作系统。使用这套产品的系统需要为每个处理器 /OS 源建立一个独立的解码器 / 映像器,以及一个单一的优化器和目标编码器。Transitive公司的业务模式需要OEM合作厂商将该产品与系统进行捆绑。虽然其中也包括对 ISV 的支持,但 ISV 其实并不介入二进制转换层。

这种技术所带来的利益是显而易见的。有了它,那些需要进行系统整合的客户就可以在一个单一的服务器上建立多个分区,像虚拟机平台那样为每个分区安装不同的操作系统( HP-UX 、 AIX 、 Solaris 、 Linux ),并可以支持不同种类的处理器架构( PA-RISC 、 POWER、SPARC、Intel)。移植应用程序的客户也会从中间层解决方案中受益,它允许应用程序在一个新的目标机上运行,等到本地程序移植完后再起用本地程序,避免了程序挂起。不过受益最大的应该还是系统架构供应商自身。有了虚拟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向客户介绍新架构时完全不用担心与客户现有系统的兼容性风险。由于供应商会和客户的 ISV 合作,因此用户将看到他们自己的 ISV 程序以及用户编写的程序可以立即开始运行。目前, Hewlett-Packard 已经将多个芯片架构的系统迁移到了 Itanium 2 处理器架构的系统上,而其他供应商,如 Sun ,也可以将基于 Unix 或 Linux 系统的应用程序迁移到基于 Intel 硬件体系的系统中。

明显, Transitive 还仅处于起步阶段。其产品还没有正式发布,虽然公司声称已经获得了部分用户,但并不愿提供更多细节。 OEM 对 Transitive 的兴趣显示出其产品方向即将改变的信号, Transitive 的早期客户和他们的应用技术决定了 Transitive 在 2004 年所受的影响大小。 Aberdeen 认为 Transitive 公司还是值得关注的,其引出的概念也很有吸引力,尽管这个新概念和 Vmware 推行的 OS 虚拟化有些类似,但并不构成竞争关系,因为 Vmware 的解决方案只针对 Intel 平台。 Vmware 是 2002 年服务器技术领域的一大亮点,它和 Transitive 一样都是服务器整合方案提供商。如果 Transitive 的技术能和 VMware 一样优秀,同时也具有 Vmware 那样的 OEM 业务,那么 Transitive 必将在 2004 年取得成功。(责任编辑:张竺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