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虚拟化服务器I/O?

如何虚拟化服务器I/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管理服务器I/O是件麻烦事。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Rick Vanover将提供一些策略,在交付必须的功能时增加虚拟环境的灵活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8年7月4日

关键字: 存储虚拟化 Windows I/O 服务器 虚拟化 虚拟化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管理服务器I/O是件麻烦事。诸如外围设备、许可密匙、专用系统组件及额外的网络连接这样的附加连通性使虚拟化过度复杂或不可能实施。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Rick Vanover将提供一些策略,在交付必须的功能时增加虚拟环境的灵活性。

  网络虚拟化

  第一个策略是启用虚拟局域网(VLAN)聚合或标记。通过在虚拟主机系统实施IEEE 802.1Q网络标记,必需的布线面积减少了。例如,在一台虚拟主服务器上使用两个1GB的以太网电缆,你能访问许多呈现在虚拟机上的网络。由于环境向上扩展,这能在端口、布线和用于虚拟主机系统上的附属卡上节省大量的资金。拥有这样的灵活性能使虚拟化的潜能全部发挥出来。要注意的是在实施标记时,分配给这些网络的虚拟机现在是在共享主机系统上的物理接口。

  通常的做法是分配两个或更多的1GB接口宿主所有网络连接。万一一根电缆或一个交换端口不可用,这能提供冗余,根据网络的配置,也能提供2GB的连通性。计算主机系统上的虚拟机数目,看看主机上的系统数目是否有足够的带宽。

  刀片服务器为虚拟化环境呈现了扩展的网络虚拟化机遇,通过思科的设备和其他产品,网络组件在刀片底盘提供传统的物理交换器管理。惠普BladeSystem产品里的虚拟连接架构也是通用存储和网络虚拟化产品。

  外围设备I/O虚拟化

  通过使用一套额外的设备,诸如串列和USB连接这样的传统外围设备连通性能被虚拟化。许多系统管理员不喜欢把串列或USB设备直接连接到服务器,而一些软件平台和连接性需求没有其他选择。特别是附属于以太网的设备服务器。这些设备将跨以太网网络从服务器扩展传统的USB、RS-232、RS-422或RS-485端口,这意味着这些来自设备和厂商驱动的设备在虚拟机目录里不可用。这些设备跨TCP/IP或专有MAC地址协议工作。然而,由于只有很少的设备可用,跨以太网的USB连通性很少见。

  最近,我为一台基于Windows Server的虚拟服务器安装了USB设备,需要一个USB许可密匙。我选的这个设备是Digi AnywhereUSB控制器。这个设备有5个USB端口,跨以太网在虚拟机里可用。设备配置好后,USB端口在Windows设备管理里出现。AnywhereUSB控制器有一个工具,可以显示连接到服务器的端口和设备。

  附属于以太网的串行端口也可用。这能为用串行端口通信或管理的产业设备、管理接口和其他设备扩展连通性。这些与串行端口道理相同的设备也可以跨以太网网络扩展。下面是一个截图——为RS-422串行端口使用的Comtrol DeviceMaster RTS设备在虚拟机里可用:

虚拟机

  虽然这些设备跨网络扩展,虚拟化管理技术仍然能迁移虚拟机到另一台主机。请注意,就被虚拟的外围I/O来说,直接附属的端口(USB控制器或串行端口)通常比使用这些设备跨以太网的端口执行得更好及更可靠。取决于服务器端口的临界性,这可能影响虚拟化的效率。

  标准的存储虚拟化和重复删除

  对于拥有独立组或单个人管理存储的组织来说,使用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能简化连通性和管理。例如,当使用IBM的SVC(SAN卷控制器),所有的存储设备都通过SVC集中管理,并且虚拟主机系统只与SAC通信。当虚拟主机系统只与SAC通信时,SVC跨所有不同的存储系统管理设备和它们的性能级别。许多真实的存储阵列能直接连接到虚拟主机系统,但那样增加了虚拟环境里管理的难度。

  随着组织有了在相同团体里管理虚拟环境和存储环境的机会,存储领域里的重复数据删除持续发展。这能从控制器级别和整个驱动存储设备方面节省存储I/O连接。

  未来的技术

  在虚拟系统蓝图里,最大的I/O虚拟化技术是光纤通道(FCoE)。FCoE将跨一个单独的10GB连接整合光纤通道存储流量和以太网网络。这将引起一整个管理问题目录——关于跨虚拟化、存储和网络团体的共享流量。

  随着很多系统已经使用这种方法并效果明显,I/O虚拟化将持续受关注。要么迁移系统,要么更新系统到虚拟平台,使用虚拟化I/O,唯一要考虑的是如何找到配置和提高性能的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