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Opteron打4路头阵

Opteron打4路头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所有厂商都在推基于Nocona处理器的服务器时,2004年8月19日,Sun公司在中国发布了基于Opteron处理器的4款服务器。

作者:袁斌(《每周电脑报》) 2004年9月3日

关键字: Nocona Sun V40z W1100z W2100z 皓龙 4路 服务器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所有厂商都在推基于Nocona处理器的服务器时,Sun公司再次表现出了他特立独行的一面。8月19日,Sun公司在中国发布了基于Opteron处理器的2路工作站Sun Java Workstation W2100z、1路工作站Sun Java Workstation W1100z以及4路服务器Sun Fire V40z,与AMD搭帮再次和英特尔唱起了对台戏。Sun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文矩表示:“Nocona处理器只能支持两路服务器,而Opteron处理器目前已经能够支持4路或以上的服务器。目前,Opteron处理器在扩充性方面有明显优势。” 据悉,基于Opteron处理器的8路Sun Fire服务器也将在随后的几个月内推出。

Sun公司大中华区批量产品经理李志文进一步从技术上说明了应用Opteron处理器设计服务器系统的好处:“Opteron在架构上是一个完全考虑到了系统设计的处理器。因此,Sun Fire V40z的性能是与Opteron处理器的个数成正比的。反之,Xeon处理器采用了不同的技术机制,处理器之间需要共享总线,系统的性能增长与处理器的个数并不成正比,而是一条缓慢上升的抛物线。”根据第三方的测试结果,Sun Fire V40z的SPECWeb99的测试值要比同档次的4路Xeon服务器高70%。

Sun Fire V40z采用了Opteron 800系列处理器,每一个处理器有1 MB二级缓存、拥有3个3.2 GB/s的HyperTransport双向传输通道,这也是Opteron处理器系列当中规格最高的。该产品还提供了7个PCI-X插槽,双千兆网卡以及仅限内部连接的UltraSCSI 320接口,且每个处理器都配有4个DIMM内存插槽。据悉,该服务器的主板采用了分离设计,其中有两个处理器为一组构成独立组件。当用户需要从2路服务器扩充为4路服务器时,将该处理器组件直接插入前面面板即可。这种设计使用户在采购2路服务器的时候有更好的性能价格比——客户不用为空闲的2个处理器插槽付出费用。

李志文还表示,Sun Fire V40z除了4个运算处理器以外,还有一个独立服务处理器。该处理器是独立于4个运算处理器,甚至当4个运算处理器的运行有问题,或者操作系统有问题,或者因为种种原因应用无法反应时,Sun Fire V40z仍旧能够继续运作。通过网络连接就可以利用主板上的一个10/100 Ethernet接口直接管理。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