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至强64既是机遇更是挑战

至强64既是机遇更是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4年6月22日,联想率先展示了采用英特尔Nocona至强64处理器的万全服务器新品样机。该服务器在散热、结构、电磁兼容、电源、国际合作方面实现了突破。

作者:梁钦(《每周电脑报》) 2004年6月28日

关键字: 64位 至强 Nocona 联想 万全服务器 服务器 英特尔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2日,联想率先展示了八款采用英特尔将于本月底发布的代号为Nocona的至强64处理器的万全服务器新品样机。据介绍,虽然至强64带来更高的带宽、更高的性能,但它在发热功率过高、散热装置重量增加等方面,也考验了服务器厂商研发上的能力,而联想万全服务器在散热、结构设计、电磁兼容、电源设计以及国际合作等五个研发方面实现了突破。

联想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推出至强64服务器的重点并不单纯是为了普及64位。对64位应用而言,硬件普及并不是真正的普及,应用普及才是最关键的。联想服务器研发人员介绍,至强64处理器带来性能提升的同时,也给服务器厂商带来了更多挑战。从2003年经过一年多的研发备战,联想在新产品的技术创新与合作方面取得五大突破。

首先,至强64发热功率增加45%,这对系统散热设计是一大挑战。联想工程师利用来自鲨鱼侧鳃的创意,引入侧面进风的设计手段,支持正面、侧面两路进风,确保了1U服务器在高密度环境中的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了1U超薄服务器的全新散热方案。

第二,至强64频率的提升使散热装置增大300%,服务器厂商必须在产品结构设计上进行改进。联想通过创新的结构设计,解决了散热装置超过1 kg后服务器抵抗冲击和振动能力降低的难题。

第三,至强64处理器主频从3.8GHz起跳,联想采用电路设计的方法防止了电磁辐射。联想采用的电磁辐射控制方案,不仅通过国家电磁辐射B级标准,还成为惟一通过欧洲CE认证的国内厂商。

第四,对于服务器来讲,节约能耗必须是一个整体的供电解决方案,不仅是电源,还包括主板上的核心元器件。联想通过改进主板和电源的动态相应特性,既解决了能源节约问题又保证了核心芯片的稳定供电。

第五,在创新设计方面,联想同英特尔形成了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从英特尔的研发CTTM(与英特尔同步推出产品的合作模式)伙伴成为了VTM(研发虚拟工作团队模式)合作伙伴,从而能够获得更深层次的国际研发合作。

联想集团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表示,一旦英特尔发布至强64处理器,联想能够第一时间开始批量向用户提供全线至强64服务器产品,这体现了联想万全服务器的雄厚技术实力和市场快速响应能力。目前,联想已全面进入“奥运品质”时代,联想万全服务器已经通过了世界上最苛刻的测试——国际奥委会的严格认证,将服务于2006年都灵奥运会的信息系统。(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