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ProLiant转向64位

ProLiant转向64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4年8月27日,惠普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采用最新64位英特尔至强处理器(Nocona)的新一代ProLiant G4工业标准服务器。

作者:马天蔚(《每周电脑报》)【原创】 2004年9月6日

关键字: 惠普 64位 至强 ProLiant 服务器 Nocona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7日,惠普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采用最新64位英特尔至强处理器(Nocona)的新一代ProLiant G4工业标准服务器,包括塔式服务器ProLiantML350 G4和ML370 G4、机架式服务器ProLiant DL360 G4和DL380 G4,以及刀片式服务器ProLiant BL20P G3等2路IA服务器上的全线产品。目前该系列产品已经发货。据悉,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购买了1280台基于最新64位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HP ProLiant DL360服务器构建超级计算机;国内某银行用户一次就购买了17台基于新至强的服务器产品。

64位计算是必然选择
“32位计算的局限性不仅体现在处理器的计算能力上,还体现在系统对内存的控制上。传统的32位计算系统被限制在4 GB的内存寻址能力上,这让很多需要大容量内存的大规模数据处理程序都显得捉襟见肘,形成了运行效率的瓶颈。而64位计算则可以突破这两大限制,其内存寻址能力可达到180亿GB,彻底解决了32位计算系统所遇到的瓶颈。”中国惠普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总监杨诺础表示。

在工业标准服务器市场上,2路服务器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据IDC预估,2路服务器出货量在2008年将高达620万台,几乎是2003年350万台出货量的两倍。基于64位英特尔新至强处理器的HP ProLiant G4工业标准服务器配备了64位内存扩展技术(EM64T)、前端总线为800 MHz、主频为3.2 GHz或3.4 GHz的CPU,采用DDR2内存和PCI-Express I/O技术,系统性能提升20%以上,用户能够在同一平台上混合32位和64位应用。杨诺础表示,目前原有的2路IA服务器的产品还将过渡2个月左右,年底前将全部转向新平台,未来全线IA服务器将全部转向64位。

针对Nocona是过渡产品说法,杨诺础表示,惠普对Nocona的态度非常明确,惠普将把它作为主流产品,作为中国工业标准服务器40万台市场总量的“大饼”中的主流产品之一。

跳出同质化
杨诺础指出,未来惠普服务器的三条产品线ProLiant 、Integrity 、NonStop将完全基于工业标准处理器。但标准化并不代表同质化,虽然处理器是采用工业标准的设计,但惠普在服务器整体设计、存储、管理、服务等方面有许多创新。在美国总部,仅针对ProLiant工业标准服务器,就拥有2000人的研发团队,为ProLiant在同质化的竞争中提供创新的功能和价值。

例如,智能管理软件解决方案ProLiant Essential就是HP ProLiant服务器独特的技术,该方案包括了Systems Insight Manager 7、iLO技术、SmartStart智能导航服务以及附加服务等,涵盖了生命周期的全部管理特性,其中,Systems Insight Manager能够远程监控所有服务器,在可能发生导致意外停机或降低工作效率的问题之前,提供前瞻性的问题通知,降低系统的维护成本。SmartStart用于快速部署服务器配置。使用iLO远程管理技术,能够随时随地管理服务器。 目前,HP ProLiant工业标准服务器的全球发货量已达到900万台。

杨诺础还表示,针对国内不同的用户,惠普工业标准服务器部门还制定了相应的市场策略:例如针对中小企业市场推出的分期付款计划,每月只需248元就能够拥有自己的服务器;针对企业市场推出了刀片服务器的免费试用计划;而针对大客户则推出了“服务大使”——专线专号,快速响应的服务。

服务器增长超40%
杨诺础认为,今年中国服务器市场增长的势头很猛,年发货量将有可能达到甚至超过40万台,今年前两个季度,惠普工业标准服务器的市场份额已经增长了7.5%,发货量比去年增长了40%以上。从行业看,电力、证券、教育这些传统的应用领域继续增长,而高性能计算市场增长最快。从产品看,2路服务器增长最快;从服务器外形上看,机架式服务器比塔式服务器增长更快,其发货量占服务器发货总量的30%以上(国外机架服务器占有量为50%以上);刀片式服务器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还低于2%,但发展势头却很迅速。(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