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用XDA武装低端服务器

用XDA武装低端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专门推出了XDA架构,强调在“向外扩展”和分布式64位计算环境中,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高的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

作者:袁斌(《每周电脑报》) 2004年9月3日

关键字: IBM Nocona XDA 光通道诊断技术 64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XA(企业级X架构)已经成了IBM中高端IA服务器的代名词之一,他是将原来用于大型机、UNIX服务器上的先进技术用在工业标准的IA服务器上,为IA服务器增添了更多的附加价值,也突出了IBM中高端IA服务器的卖点。但对于低端服务器,IBM以前并没有更好的增值办法。IBM eServer x系列服务器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吴磊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说过:“IBM在低端服务器上很难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不过,这一切在8月初发生了改变:IBM推出了8款基于Nocona处理器的1路~2路服务器,并且都应用了XDA架构(Xtended Design Architecture,扩展设计架构),使之提供了有别于其他竞争产品的附加价值。

吴磊表示,Nocona处理器所拥有的EM64T(64位扩展)技术使用户能够平滑地从32位标准计算过渡到64位扩展计算,也同时带来了更大量的内存访问需求,并产生更多的电源、散热和维护需求。针对这些挑战,IBM专门推出了XDA架构,基于该架构的服务器更强调在“向外扩展”和分布式64位计算环境中,如何为中小企业客户和需要向外扩展产品运行企业关键应用的客户提供更高的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

据悉,XDA架构设计中所采用的“矢量校准散热系统”成功地对系统散热气流路径进行了优化,并重新设计了薄型的1U服务器,使之真正具备了应用服务器的性能。例如,IBM为1U服务器添加了热备份硬盘,使之可提供更强的容错能力。同时,IBM还增加了其内存扩展插槽,使内存插槽(DIMM)从4个增加到8个,以提供更高的可用性和灵活性。一般而言,在应用服务器环境中部署1U服务器,将会使客户的应用服务器密度提高至两倍,从而节省关键的室内占用空间和相关成本。此外,通过集成RAID和高级系统管理等核心功能,IBM使其2路2U机架式服务器的I/O扩展容量增加了1/3。

IBM的XDA架构中也包括了第四代光通道诊断技术(Light Path Diagnostics),该技术可以在无需打开系统封装的情况下,提供外部可视的故障告警信息。其中,故障告警的对象包括:处理器、硬盘驱动器、电源、风扇和电压校准模块(VRM)。同时,基于XDA架构的所有产品的驱动器都支持易插拔或热插拔的“免工具拆卸”设计,这提高了工业标准服务器的易用性。例如,x336系统利用后部拆卸热交换冗余电源,为1U服务器提供了更高水平的易用性。(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