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是谁让p系列走向流行

是谁让p系列走向流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的“POWER激活”计划在2004年9月17日正式启动,其核心就是通过一系列低端UNIX服务器的重组,迅速地覆盖国内大部分服务器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系列品牌给IBM带来了无比的荣耀同时,也在一直让IBM感受着“难言之隐”。

虽然连续几年,p系列销售额一直是国内UNIX服务器市场的NO.1,但是在销售数量上,却依旧落后于竞争对手。而且IBM也清晰地看到,若想快速实现占据国内UNIX服务器市场“半壁江山”的夙愿,必须提高p系列的影响度以及销售数量,让p系列从“贵族品牌”走向“流行品牌”。

于是,IBM的“POWER激活”计划在9月17日正式启动,再一次显示了IBM征服国内UNIX市场的野心。她的“POWER激活”计划的核心,就是通过一系列低端UNIX服务器的重组,迅速地覆盖国内大部分服务器市场,同时通过对UNIX/Linux技术的支持和培育,为自己的POWER,为自己的UNIX营造出完善的生态环境。

产品激活
个人认为,“POWER激活”中的产品部分最为激动人心。因为在该计划中,IBM推出了“一档系列”产品,可以看到,无论是里面的BladeCenter JS20、IntelliStation POWER 275工作站、p系列615服务器、P5 520服务器还是最具鲜明特点的OpenPower 720服务器,这些产品都牢牢定位中小企业,满足这些企业的UNIX/Linux应用。“一档”者,满足初始要求也。

这里很有必要强调OpenPower 720服务器,与众不同,它是为Linux而生。IBM互联网服务器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姜锡岫这样评价它:“它专门为Linux而设计,为Linux而优化性能、定制开发。”

OpenPower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的象征,它承载了IBM大举进军Linux市场的期望,让我们来看看分析家的评价,“很明显,IBM一直希望POWER架构能够成为工业标准,并且慢慢取代这些x86芯片、安腾和Opteron,”Insight64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说,“IBM很清晰地看到了Linux的发展潮流,它希望利用Linux能够让用户很容易地转移到POWER平台上来,而OpenPower正是这样一个产品。”

此外,Illuminata公司分析师Gordoon Haff认为,OpenPower产品线的出现对IBM非常重要,它或许能让Linux和POWER的组合进入主流市场。“IBM必须让Linux社团对此非常感兴趣,IBM的意图在于,Linux和POWER组合要和Linux同x86的组合全面竞争,它必须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Haff说。

IBM亚太区系统暨科技部BladeCenter和OpenPower高级主管Jeffrey Dunn透露,先期发布的OpenPower采用了4路POWER5芯片,2005年年初2路的OpenPower出现,更加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伴随“一档系列”产品出现的,还有IBM为此系列产品定做的四个“易捷”系列解决方案,分别是“邮件服务器解决方案”、“Java应用(中间件)服务器解决方案”、“安全管理服务器解决方案”、“数据库工作组服务器解决方案”。

渠道激活
和其他p中高端产品不同,“一档系列”产品的全国总分销商是2家,而不是传统的“老8家”。这两家公司是北京富通天地电脑有限公司和凯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再有17家区域分销商伙伴,IBM预计今年内总规模将超过30家。IBM互联网服务器部中国区销售经理张磊说,总代理的数量目前是两家,是因为“这两家过去在低端p系列中表现最好,另外开始组建自己的新渠道也是最快速的,”但是他同样解释,“两家的数量只是今年的,不排除未来‘一挡系列’产品增加总分销的可能。”

IBM将为这些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渠道扶持计划,其中包括:技术支持和培训计划、市场支持和推广计划,解决方案扶持计划和完善的奖励制度等。通过与“一档系列”产品的两家分销商共同努力,IBM在提供的整个支持体系中对核心的合作伙伴特别设立了至少每周一次的技术培训等方式的支持。此外,IBM的支持将不仅仅局限于资源的提供,更加强调帮助业务合作伙伴实现销售。目前,“POWER激活计划”合作伙伴招募和市场推广活动已经在全国19个城市中启动。

IBM同时也希望“一档系列”激活其他渠道的兴趣,张磊说,“这些区域代理商很重要,通过‘一档系列’,我们真正地开始和HP、Sun的合作伙伴一起进入区域市场。”

潜力激活
POWER激活的还有IBM一直在打造的UNIX/Linux生态系统。因为做为POWER激活计划的一部分,IBM的“POWER技术年”活动也在9月底启动了。它将向将面向全国计算机人才展开,采取全球联动、网络课堂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在将近1年的时间里分阶段举办多种形式的比赛项目,通过万人UNIX挑战大赛和科研选题奖励基金等活动,从而激活高校学生、专业程序员等国内UNIX及Linux开发群体的成长动力。这一方面将推动UNIX/Linux的进一步普及;另一方面,还会提供更为高阶的培训和激励计划,帮助那些真正专业的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国内IT产业、IBM及其业务合作伙伴的人才。

渠道看POWER激活
北京嘉运达科技公司是“一档系列”产品17名区域分销商中的一员,该公司副总王琰认为,“POWER激活”计划出炉有利于p系列服务器的销量增长,因为以前p系列某些产品采取包销方式,某些总代理反而销售积极性不高,影响p系列在销售量上的提升。而在“POWER激活”中,这些低端UNIX产品则完全对两家总代理开放,反而对总代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没有了包销的保护伞,总代理们比拼的将会是实力,对下游合作伙伴服务的能力。(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