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使用复制技术保护虚拟化基础设施

使用复制技术保护虚拟化基础设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机构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采用虚拟化技术以获得提高硬件利用率、减少电源消耗和简化管理的好处。如果一个机构已经在自己的业务持续性计划中使用一个独立的数据复制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数就可能有足够的灵活性在虚拟基础设施中使用。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7月25日

关键字: 虚拟化服务器 数据中心 虚拟化技术 复制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论采用哪一个虚拟化厂商的解决方案,独立的数据复制产品提供的虚拟基础设施的可用性都要比磁带更有效,极大地增强了本地保护并且向数据中心管理员提供一种非常有用的管理工具。

  许多机构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采用虚拟化技术以获得提高硬件利用率、减少电源消耗和简化管理的好处。这种新的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保护这些虚拟服务器并且保持这些虚拟服务器高度可用性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呢?

  一个虚拟基础设施有一个唯一的故障点:共享的硬盘空间。依靠磁带保护这个环境的机构将努力为这个基础设施提供保护和可用性,因为它需要用几天的时间才能用磁带恢复这些虚拟系统,如果可能恢复的话。一些虚拟产品本身就配置了定期大量发送数据的一种基于快照的技术。

  然而,这种技术的灵活性是有限的。因此,这种技术不能提供重要业务虚拟基础设施担保的保护、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能力。无论采用哪一个虚拟化厂商的解决方案,独立的数据复制产品提供的虚拟基础设施的可用性都要比磁带更有效,极大地增强了本地保护并且向数据中心管理员提供一种非常有用的管理工具。

  如果一个机构已经在自己的业务持续性计划中使用一个独立的数据复制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数就可能有足够的灵活性在虚拟基础设施中使用。数据中心管理员可能保持用于托管虚拟服务器的各种硬件。因此,高可用性解决方案需要有能够在任何硬件环境中工作的灵活性。

  复制技术的类型

  基于托管的复制是一种异步技术。这种技术在服务器级别上进行复制,并且实时传送复制的变化,同时在这些变化发生的时候在目标服务器上按照操作发生的次序编辑这些变化。基于主机的复制是不依赖于任何硬件的,因此,对于不同种类的环境是很理想的,并且需要这种灵活性保护典型的虚拟环境。基于主机的复制还有额外的好处,如向数据中心管理员提供一种使用简单的虚拟基础设施移植和管理工具。

  许多机构已经拥有一个灾难恢复设施或者卫星办事处以便向那里发送数据的备份副本用于灾难恢复。拥有这些地方的实时的虚拟基础设施复制能够在站点一旦发生灾难的时候提供终极水平的保护和恢复。基于主机的复制技术能够在任何距离内进行复制,因此能够为机构管理虚拟基础设施提供尽可能最好的重要业务物理和虚拟环境的保护。

  虚拟化服务器仅仅是利用虚拟化技术提供的好处实现数据中心现代化的第一步。虚拟化基础设施是用于重要业务的,因此,机构要保证这个虚拟化基础设施的高度可用性。应用一种恰当的数据复制技术是提供必要的保护的唯一策略。基于主机的数据复制产品不仅能够提供高可用性,而且还能帮助数据中心管理员更好地维护虚拟系统,让数据中心管理员拥有配置、转换和转移近距离和远距离的系统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