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绿色还不至善 提高能效才是核心

绿色还不至善 提高能效才是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到处都在谈论“绿色IT”这个字眼,但是大家的概念范畴不尽相同。如果仅仅是在夜间关闭一些非关键设备,熄掉一些照明设施,这样的绿色是不够的。EMC认为,应该通过高效的IT实现“绿色”。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2008年7月23日

关键字: 存储阵列 整合 服务器虚拟化 VMware 服务器 数据中心 EMC 高能效 绿色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当前,到处都在谈论“绿色IT”这个字眼,但是大家的概念范畴不尽相同。如果仅仅是在夜间关闭一些非关键设备,熄掉一些照明设施,这样的绿色是不够的。EMC认为,应该通过高效的IT实现“绿色”。也就是说,IT供应商要跟客户密切协作,实现最佳计算环境的设计、实施和运营,在实现业务目标的同时,利用新技术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将对环境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数据中心能源需求的宏观视图

  2008年3月,IDC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发表了它对数字宇宙调研的最新数据发现:数字宇宙(全球创建和复制的所有数字信息)比原先估计的增长还要快,主要是因为数码相机、数字电视、监控摄像和社交网络的信息量超过预期。2007年,数字宇宙的总量是2810亿GB,比原先预计的超出10%。数字宇宙的年复合增长率接近60%,到2011年接近18000亿GB,五年增长10倍。数字身影(即个人用户被动产生的日常数字信息)超过了主动创造的部分。

  数字宇宙更大了,增长也更快了,数据中心需要更多的存储方案到位,以保存这些信息。记录人们数字身影的企业IT组织,在信息的安全性、隐私保护、可靠性和遵规方面承担着巨大的责任,为了存储这些信息,也产生了大量的能源需求。本次研究也发现,2000年,每个服务器机架消耗的电是1千瓦,现在,这一数字接近10千瓦。企业建设新的数据中心时,需要为每个服务器机架预备20kW。  

  

  类似地,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在研究了全美数据中心能源消耗问题后,于2007年8月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个报告指出,2002年到2006年间,数据中心的能耗增加了一倍,如果目前的增长趋势继续下去,从2006年到2011年,数据中心的能耗将再增加一倍,从2006年的610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1200亿美元。这是美国一个非常可观的能量能耗,也会带来可观的成本。该报告考察了各种级别的改进措施,从简单的营运改进到最时新的节能尝试,包括大胆的服务器和存储整合,有望将能耗降到2002年的水平。  

  

  能耗不仅带来成本问题,更严重的是,很多数据中心已经用光它所有的能量,没有富余了。由于受到建筑物的限制、空调的限制,很多情况下还有电力公司的限制,就是无法提供更多的能量。客户不得不寻求节约用电之策。

  EMC的综合治理之道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目前IT系统的效率非常低。根据VMware、Microsoft和 EMC的相关数据,服务器的利用率通常只有5%-15%,直连存储系统的利用率通常只有20%-40%。从数据的利用率来看,企业系统中通常有70%的数据几乎从来不存取。在过去的时间,IT业总是不断追赶技术进步的速度,专注于提供更快、更便宜、更好的产品,直到最近几年,IT业才开始真正追求高效率。一直以来,EMC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和IT管理策略,降低数据中心能源需求,并与客户密切合作,帮助他们在整个信息基础架构上实现能效最大化。此外,作为绿色网格、存储网络工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的成员之一,EMC与业内同行通力合作,提高行业的节能意识,开发各种行业标准、测量方法、流程和新技术,在不牺牲计算效率的同时节约能源。

  整合、优化、自动化三步曲

  EMC通过整合、优化、自动化三项关键措施解决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

  整合:数据中心资产包括存储、网络和备份整合以及服务器虚拟化。整合有利于消除冗余、检测资产利用率。整合内容包括重叠及冗余应用、物理数据中心建设和相关基础机构。

  优化:考虑IT和数据中心设施的配置和利用,以获得最大的能源效率。优化也专注于利用硬件和软件(算法、配置灵活性)的潜在能力,创建标准的操作规程以保持性能和一贯的策略。

  自动化:提供软件智能,最大限度地整合环境。这就是说,将软件应用到物理基础架构,以帮助客户管理数据和运营,例如数据移动、重复数据删除和归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