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厂商联手推出开放虚拟机的标准

虚拟化厂商联手推出开放虚拟机的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像蓝光与HD DVD那样的标准之争能够让许多潜在的用户处于旁观状态,等待一个赢家的产生。虚拟化软件厂商正在努力避免在应用虚拟设备方面出现这种格式大战。虚拟化设备是捆绑的软件,包含操作系统和经过预先设置能够在虚拟环境中运行的应用程序。

作者:王娟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7月18日

关键字: VMware 服务器虚拟化 Xensource hyper-v 虚拟机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像蓝光与HD DVD那样的标准之争能够让许多潜在的用户处于旁观状态,等待一个赢家的产生。虚拟化软件厂商正在努力避免在应用虚拟设备方面出现这种格式大战。

  虚拟化设备是捆绑的软件,包含操作系统和经过预先设置能够在虚拟环境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这个想法是简化和加快新的虚拟化应用程序的部署。但是,这要根据能够兼容各种虚拟化技术的虚拟设备而定。这些虚拟化技术包括VMware公司的ESX服务器、Citrix Systems公司的XenServer和微软新的Hyper-V软件。

  这三家厂商以及IBM、惠普和戴尔自从去年以来就一直与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标准组织DMTF(分布式管理任务组)合作为虚拟机制定一个互操作性规范。他们目前已经制定了一个规范,名为OVF(开放虚拟机格式),并且制作符合这个规范的工具。

  Citrix去年通过收购XenSource公司进入了服务器虚拟化市场。Citrix在7月15日宣布它计划提供一些工具以制作能够在多种虚拟化管理程序上运行的虚拟设备,无论这些管理程序是Citrix自己的、VMware的、微软的以及其它厂商的。

  这些新的工具目前正根据“Project Kensho”计划进行开发,其目标用户包括普通用户和独立软件厂商。这些工具计划在本季度发布技术预览版。

  Citrix虚拟化和管理部门的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说,OVF规范对于采用虚拟设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这个虚拟化市场有许多不同的格式,这就要毁掉虚拟化的许多好处。他补充说,OVF格式除了对独立软件开发商来说明显的好处之外,企业也可以使用OVF格式使自己内部开发的应用程序不依赖于任何平台。

  市场研究公司Burton Group分析师Chris Wolf说,OVF 1.0规范主要是发布虚拟机和把虚拟机移植到客户的环境。他认为,这个规范要真正有用还有一段路要走。例如,这个规范需要进一步开发以便让用户管理在多厂商环境中的设备。他补充说,这些厂商和DMTF组织在以后发布的OVF规范中将解决这些问题。

  作为虚拟化市场占统治地位的厂商,VMware支持互操作技术规范的损失是最大的。但是,分析师Wolf认为VMware对OVF的支持是为了得到它在管理工具方面的投资的回报。

  Wolf说,虚拟化设备的应用仍是有限的。例如,微软正在走一条不同的道路,支持把应用程序传送到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