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将在2010年推出长方形处理器

AMD将在2010年推出长方形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网络上最新曝光的AMD产品计划,AMD处理器将于2010年初转移到新的Socket G34插槽,支持DDR3内存。Socket G34对应的处理器将是AMD的第二代45nm产品,包括8核心的Sao Paolo(巴西圣保罗赛道)和12核心的Magny-Cours(法国马尼库尔赛道)。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7月18日

关键字: socket 服务器 四核 45nm 处理器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网络上最新曝光的AMD产品计划,AMD处理器将于2010年初转移到新的Socket G34插槽,支持DDR3内存。

  Socket G34对应的处理器将是AMD的第二代45nm产品,包括8核心的Sao Paolo(巴西圣保罗赛道)和12核心的Magny-Cours(法国马尼库尔赛道)。值得注意的是,12核心的代号Magny-Cours这里是初次曝光。两颗处理器都将支持四条HyperTransport 3总线连接,内建12MB L3缓存和每核心512KB L2缓存,支持四通道DDR3内存,频率从800到1600MHz。

  

  

  当然,大家第一眼看到Socket G34的最大印象肯定是他的长方形外观。我们习惯正方形CPU已经很多年了,现在AMD突然计划长方形处理器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我们知道,AMD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首款45nm产品,四核心的“上海”,随后还有原生六核心的“伊斯坦布尔”。而“圣保罗”和“马尼库尔”就是分别将两颗“上海”或“伊斯坦布尔”封装在一起,由于是封装两颗核心的非原生架构,在排列上出现这样的长方形状就不奇怪了。

  据消息来源透露,AMD原本的计划是用Socket G3替代目前的Socket F(Socket 1207)。而G3计划在今年3月终止,被衍生标准Socket G34取代。首批Socket G34样品将在2009年初提供给开发人员。Socket G34共有1974根针脚,比目前的1207多767根,能够给多通道DDR3内存以及多条HT3.0总线带来更大的数据传输空间。这一标准最高支持四路平台,每颗处理器的四条HT通道中,三条分别用来连接其他三颗CPU,另外一条则将用于沉寂已久的“Torrenza”大融合计划,直连GPU或诸如 Cell等协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