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纽约时报:云计算非新概念 计算能力整合是关键

纽约时报:云计算非新概念 计算能力整合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纽约时报》5月25日报道,云计算近日成为IT业界的流行语。评论指出,云计算并非新概念,其关键在于高速互联网连接及存储和计算能力的整合。

作者:维维 来源:和讯网 2008年5月27日

关键字: 谷歌 微软 IBM 服务器 整合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纽约时报》5月25日报道,云计算近日成为IT业界的流行语。谷歌、IBM、微软、雅虎以及一些小公司都希望参与到云计算的发展过程中。评论指出,云计算并非新概念,其关键在于高速互联网连接及存储和计算能力的整合。

  从本质上来说,云计算是指用户通过远程连接获得存储、计算、发送消息和数据库等服务,并且只需为所用的服务付费。云计算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许多现有的网站都可以被视作云计算平台,例如Saleforce和Facebook。就Facebook而言,由于开发者专为该网站开发应用程序并在其上进行传播,因此也可以被认为是云计算的一种形式。

  在这些平台之下,是由互联网基础设施构成的“云”,包括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等。以往这些基础设施被称作网格或应用性计算,与电网类似。因此,云计算的概念本身并不新颖。亚马逊网络服务高级副总裁安迪-杰西(Andy Jassy)指出:“我们并没有发明存储设备、数据库、计算机或数据库功能。”

  云计算的新颖之处实际上在于高速互联网连接,以及经过整合后几乎无限的存储和计算能力。纽约一家名为Animoto的创业企业已证明云计算的强大能力。

  Animoto允许用户上传图片和音乐,自动生成基于网络的视频演讲稿,并且能够与好友分享。该网站目前向注册用户提供免费服务。今年年初,网站每天用户数约为5000人。4月中旬,由于Facebook用户开始使用Animoto服务,该网站在三天内的用户数大幅上升至75万人。最高峰时期,一小时内有2.5万人同时使用Animoto。

  Animoto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克里夫顿(Stevie Clifton)表示,为了满足用户需求的上升,该公司需要将服务器能力提高100倍,但是该网站既没有资金,也没有能力建立规模如此巨大的计算能力。因此,该网站与云计算服务公司RightScale合作,设计能够在亚马逊的网云中使用的应用程序。通过这一举措,该网站大大提高了计算能力,而费用只有每服务器每小时10美分。

  这样的方式也加强创业企业的灵活性。当需求下降时,Animoto只需减少所使用的服务器数量就可以降低服务器支出。Animoto的举措还带来了额外的好处:亚马逊已经决定对该网站进行投资。

  风险投资机构Polaris Venture Partners合伙人西蒙-西米欧诺夫(Simeon Simeonov)表示,将快速转变的能力与Facebook等新型传播营销渠道相结合是云计算的最大优势,而任何从事软件工作的人士都可以通过云计算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

  非软件领域的公司也开始对云计算表示兴趣。西米欧诺夫透露,一家金融机构高管已使用云计算来测试一些创意,而没有使用公司自己的IT资源。

  《The Big Switch》一书作者尼古拉斯-卡尔(Nicholas Carr)指出,云计算给IT企业带来的优势类似于电网。电网使公司的运营更流畅,给每户家庭带来了更廉价的电力。而云计算在未来10年中能够实现类似的目标。

  不过,云计算目前仍存在问题。今年2月,亚马逊的Simple Storage Service服务曾断网数小时。Burton Group分析师皮特-奥凯利(Peter O’Kelly)认为,目前使用云计算并不会使企业成本大幅下降。互联网咨询机构Bitcurrent合伙人阿里斯特-克罗尔(Alistair Croll)则表示,一些公司将会由于安全方面的担忧而不愿使用云计算服务。

  然而克罗尔同时指出,云计算必将继续发展,因为“网络已经成为计算的界面”。而这将成为引发新一轮技术创新的最基本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