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cona还是Opteron

Nocona还是Opter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服务器渠道来说,在2004年Nocona、Opteron、多核芯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奇思妙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销售高潮。

作者:李波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7页)

八亿时空:激情渲染Q4
即将在2004年第四季度推出的多款服务器产品,使得八亿时空进攻服务器市场的激情进一步被渲染。做为服务器市场新来的“老手”,八亿时空在推出自有“恒通”品牌服务器之前,就一直在为ISV合作伙伴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做服务器的定制化代工工作,可以说,她其实已经在服务器这个行当里面具备了丰富的经验。

因此,八亿时空在推出自有品牌,正式宣布进军国内服务器市场以后,就开始不断发力。让我们顺延时间的脉络来看,2004年4月16日,八亿时空在宣布进入服务器市场当天,推出13款服务器产品,从入门级HT1130一直到高端刀片式服务器HB9880,覆盖高、中、低端产品;同时强调和渠道共同发展的“百分百回报”渠道策略出台,让渠道感受到了八亿时空的“软”引力。

Q4三类产品发布
做为八亿时空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事业部,八亿恒通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包括服务器和存储等在内的企业级产品。据该公司技术总监张晓斌透露,今年Q4,八亿时空将会推出三类服务器产品:包括在10月15日推出的Octopus系列功能性服务器、Nocona服务器产品和针对千兆防火墙设计的服务器产品。“功能服务器产品面向中小企业用户和政府等企业。”张晓斌说。

张晓斌透露,Octopus系列功能性服务器是基于提高服务器的应用范围,增加服务器的卖点,基于全新网络的应用,将8大功能集于一体,分别是DNS服务器、网页服务器、FTP服务器、邮件服务器、Samba打印服务器、MySQL数据库服务器、防火墙、扫毒设定服务器和代理服务器这八大功能。而这八大功能也正是国内中小企业应用最为频繁的。OCTOPUS功能性服务器采用Embedded Linux技术,具备智能管理、自我定制监控、使用简洁、高可靠性、产品方案化等特点,八亿恒通OCTOPUS系列服务器共分为三款:OCTOPUS 370P、OCTOPUS 370S、OCTOPUS 370X,面向企业、学校、政府机关、科研机构、ISP/ICP等用户,分别能适应小型网络、中型网络、大型网络且要求大容量存储的用户环境。

Nocona服务器是八亿时空第一次正式对外发布,八亿恒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群认为,Nocona服务器比其他厂商延迟推出,并不代表八亿恒通实力缺乏,“相反,八亿恒通必须对我们客户负责,我们前期做了大量测试工作,尽量把客户可能遇到的问题在机器出厂前解决。”他并且预测,在2005年上半年将会是Nocona服务器销售“爆发”的时期。

“希望这么多产品的推出,能够给市场一个惊喜。”王宝群说。

百分百回报渠道
八亿恒通的优势行业在于政府、教育、网吧和中小企业,八亿恒通的区域优势在于北方地区。今年也是八亿恒通全面扩张的一年,她会继续渗入其他行业,比如邮政、金融等行业,在地区上,八亿时空会加速长江以南区域的覆盖。

这给八亿时空带来了机遇的同时,也给八亿时空带来了挑战:如何迅速地扩展行业市场,扩大区域覆盖?

王宝群给出的答案是:渠道。的确,八亿恒通迫切需要渠道的力量,让自己的恒通服务器在内的企业级产品全国销售。为此,八亿恒通为渠道合作伙伴提供了相当有诱惑力的策略,以吸引他们加盟,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八亿恒通的“渠道‘百分百’”政策。“为了能让渠道在服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得到更高的回报,我们从共赢的角度入手,推出渠道百分百策略,根据代理商的订货量和营业额,八亿恒通将会在年末给予最优返点,使经销商得到相当于有效投资的百分之百回报。”王宝群如是解释。

最后,除去以“百分百”的渠道政策支持外,八亿恒通还通过培训提升渠道的核心竞争力,注重对渠道整体实力的提升。为了能够与经销商成为互动的伙伴关系,八亿恒通将会运用自己科学的监测体系,专业的技术人员,及时、广泛地网罗信息,并将其进行有机整合,定期地为经销商提供各种支持,实现信息共享,最大程度地规避经销商的风险,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保证了经销商的市场地位,力助他们成为优秀的核心经销商。

“在未来的日子,八亿时空会与渠道进行紧密结合,无论是深入到销售终端的底层培训还是提供最有力的后端支持,我们始终会与渠道共进退!”王宝群说。

八亿恒通现在全国范围内有80家左右的区域分销商,这些合作伙伴是恒通服务器销售的中坚力量,虽然八亿恒通在北方“大本营”地区有部分的直销,但是在外地该公司是不作直销的,全部交给当地合作伙伴去做。服务上,八亿恒通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专门请了第三方专业的服务提供商来做。

看准第四季度
从推出如此多的新产品可以看出,八亿恒通尤其看重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从惯例上来说,销售旺季普遍出现在每年的下半年,而今年情况更是特殊,由于受到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很多客户把原来采购时间后调,推迟到了第四季度。八亿恒通希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和合作伙伴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王宝群对八亿恒通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表现,非常自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