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cona还是Opteron

Nocona还是Opter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服务器渠道来说,在2004年Nocona、Opteron、多核芯片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奇思妙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销售高潮。

作者:李波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7页)

宝德:中国版Dell在行动
这家公司的变化正在悄然进行,无论是其内部销售团队的增加,还是其对“渠道”这个词汇的避讳,我们可以看到,宝德正在试图把自己打造成中国版本的“Dell”。

宝德,正在为自我的重新塑造而努力着。它要向别人证明,自己已经不再是两、三年前的那个服务器市场“毛头小伙子”,而是开始走向成熟——虽然宝德人还依旧对99年挑起的那场“真正的至强服务器”风暴而回味,但是现在它已经开始稳重起来,借用宝德老总李瑞杰的话语:“以前那真的是在冒险,现在更多是规避风险行为。”我们会从下面的文章看到,宝德已经在产品、市场以及销售等诸多方面开始稳步前行。

同样,宝德希望它的成熟还体现在同英特尔之间的关系之中。从以前对英特尔的百依百顺转变到强调平等性的战略合作伙伴角色上来。而一系列的事实也在为此做出了例证,英特尔从帮助宝德建立服务器电源实验室、建立服务器机箱设计中心、过ODM方式,共同开发低端服务器具有竞争力的下一代主板,一直到英特尔决定选择出宝德针对Nocona服务器的10个新应用,进行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宝德一直在成长。

做中国版本的Dell
宝德的真正意图,希望它能成为一个中国版本的Dell公司。它发现自己的确在某些地方和Dell有点象:都是服务器市场的后入者,都是坚持“按需定制”的生产策略,而且都和英特尔之间的关系有那么一点的“暧昧不清”。

这点终于从宝德公司负责营销的副总裁陈鹰那里得到验证。“宝德希望成为中国版的Dell,”陈鹰肯定地说,而且他甚至开始回避“渠道”这个词汇,认为宝德的机器销售给的是“合作伙伴”,通过合作伙伴加上应用开发,再交付到用户那里——看来,和Dell一样,宝德也已经把这种合作伙伴看成了用户的一种。

在宝德的“亚直销”策略中,直销的成分越来越大,已经从最初的“电信客户、OEM客户”一下子扩展到了部分的SMB客户,要知道,几乎所有服务器厂商都是把SMB客户坚定不移地交给渠道来做。而陈鹰则表示,“SMB的直销占到40%左右,60%通过行业合作伙伴来做。”

不仅于此,宝德还特意增加了内部销售团队。这个总人数已经达到30人左右的团队,主要任务就是通过网络或者电话方式,为宝德的外部销售团队的项目跟踪提供有力的销售信息支持。

“我们推崇直销,和合作伙伴已经不完全是渠道模式。”陈鹰这样勾勒宝德和渠道的最佳结合点:“那些SI/ISV是专业的合作伙伴,他们提供自己的方案,宝德提供按需定制的产品,一起面对用户。”

实际上,虽然陈鹰始终在用合作伙伴来替代“渠道”这个词汇,但是我们相信,没有必要去强调“渠道”和“合作伙伴”二者之间的词汇区别,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宝德仍旧没有办法完全放弃处于用户和它之间的那个层面力量,相反,在今年的Q4,宝德对此层面数量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第四季度的重点戏就是行业合作伙伴,我们寻找各行各业中优秀的SI/ISV,希望年底总数达到250家左右。”

即使如Dell这样的公司,它在中国市场也不得不改变了销售思路,征集大批的SI/ISV合作,这些SI/ISV,你可以叫他们为Dell的“客户”,也可以比较流行地叫他们“合作伙伴”,或者更本质地称呼他们为Dell的“渠道”。

Q4主打“5、3”和“教育”系列
借助英特尔Nocona芯片的发布,宝德希望能够凭借自身“按需定制”的快速响应,让自己成为64位计算市场的“引导者”。为此,在新至强系列上,宝德提供了“3、5、7”系列产品,不同系列都有相关目标市场对应。“3系列被宝德定位为‘超值’的双路产品,它在强调服务器可靠性同时,价格非常便宜,面对成长型的中小型企业用户;5系列则强调该产品的高性价比,7系列是强调服务器产品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它主要面向高端用户,比如电信增值服务器用户,宝德这样区分,就是想让消费者和我们的渠道很清楚地知道哪系列产品最为适合。”宝德公司产品经理陈振智说。

陈鹰透露,在今年Q4季度宝德将会主打‘5、3’系列产品,比如2520,2310,6310,6520等产品,这几种产品面向大部分的中小型企业和教育用户,而且会给渠道一个非常满意的价格。

此外,针对同质化竞争激烈的中等或者普及教育市场,宝德也会推出相关的定制化产品面向该市场。“以前宝德在高教、电信和政府做得很好,因为我们的服务器产品品质有保证,有自己的按需定制特色,但是在普教的行业,对服务器要求不多,真正拼价格,我们一直做得不是很好,现在和英特尔合作开发,已经有了专门针对普通教育的服务器产品,也会是第四季度的主打产品。”陈鹰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