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2013云盘点:趋势 观察及建议是关键

2013云盘点:趋势 观察及建议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光飞逝,2013年已经过半,对于技术驱动或技术赋能的企业来说,是时候对到目前的各种技术规划及其结果进行一番总结性评估,看看行业或业务领域哪些东西发生了改变,同时也可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中对各种规划进行一番必要的调整。

来源:网界网 2013年8月2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公有云 混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1日 新闻消息:时光飞逝,2013年已经过半,对于技术驱动或技术赋能的企业来说,是时候对到目前的各种技术规划及其结果进行一番总结性评估,看看行业或业务领域哪些东西发生了改变,同时也可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中对各种规划进行一番必要的调整。

这里列出了一些可用来核查的趋势、观察以及建议,可帮助你评估各种规划,并可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对各种规划进行调整。这些观察和建议都是基于实际场景的,是在与客户、合作伙伴、分析师以及行业领袖的沟通中获得的智慧结晶。

1、云计算市场继续由先驱者如亚马逊和Salesforce.com等领头,微软、VMware、谷歌和IBM(与所收购的SoftLayer一起)也在积极拓展。其他厂商如Oracle、SAP、惠普、Rackspace、Terremark和NetSuite等也正在成为须认真对待的竞争者。

2、云计算已成为大多数组织的关键性战略。从早期被视为技术的赋能者,云计算如今无论从业务覆盖范围、发展速度还是灵活性上都给组织带来了更多的益处。

3、可在云中管理的业务应用、现场人员的连接性,以及企业流程的云化,使其成为大多数企业的首选。同时云还被认为是确保业务连续性的BC(业务连续性)/DR(灾难恢复)战略的组成部分。

4、根据Gartner的最新调查,公有云服务市场预计到2015年将增长62%,这表明企业在云服务上的支出正在大幅增长。公有云巨头如AWS已经在一些重要行业,如政府、金融和公共安全等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拿下了GovCloud、FinQloud以及CIA等大单。

5、混合云模式正显得越来越重要。企业的一些关键应用,如要求低延时的或者处理敏感信息的应用可以在私有云上运行(接近企业用户),而其他面向互联网的应用则可以在公有云上运行。IBM、惠普和VMware都对很多可扩展的、高度可用的和更易管理的融合IT解决方案予以了极大的关注。

6、为了维持竞争力,很多ISV开始提供云/SaaS的协同产品,这如今已成了一种趋势。另一方面,ISV正在为云重新架构已有的应用,而其他组织则着力于构建新的只基于云的产品。而一些互联网应用,如用户/内容为主的应用、Web服务、协作、通信和管理等应用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

7、一些SaaS服务,如CRM、客户支持、人力资本管理和办公生产力应用等早已在各种形态和规模的企业中扎下了根。而利用Salesforce.com和微软Azure等,ISV们正指望着提高生产力去加强研发和管理其SaaS产品的能力。

8、开源的云技术,如OpenStack继续在积聚巨大的人气,并承诺可提供跨不同行业的一致性技术。开源PaaS框架Cloud Foundry及其升级策略也正在开始创建一个生态系统,宣称将会对企业的PaaS路线图产生重大影响。

9、当创新成为下一个重大的业务主题时,云计算正在成为快速推动创新的企业必备利器。基于云的技术具有一种天然的趋势推进作用,在驱动着移动优先战略以及基于大数据的业务洞察即服务的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