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周立旸:IBM软硬结合应对行业大数据

周立旸:IBM软硬结合应对行业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Platform Computing中国区的销售经理周立旸先生做客本期ZDNet视频访谈,与ZDNet服务器频道主编王涛介绍了IBM Power支持Linux应用的全新策略和优势,以及PowerLinux在大数据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0日

关键字: Symphony PowerLinux IBM 高性能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主持人:周总刚刚也提到了在IBM整个大数据方案的框架里,除了PowerLinux作为底层的硬件平台支撑,Symphony也是很重要的软件平台。那么Symphony今年在市场的情况是怎样的?

周 立旸:我觉得今年是Paltform Symphony在中国地区业务上面具有重大突破的一年。因为Paltform Symphony虽然是一个相对比较成熟的产品,但是实际上在Paltform公司以前独立运作的时候,对中国这个产品也从来没有进行过销售。去年的 话,Paltform Symphony首先在中国有了第一个用户。在今年来讲,可能我们在各个行业里面越来越多的客户都在采用Paltform Symphony。

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们已经有很多的这些政府的研究机构,包括我们刚才说的电信行业里面的一些用户,还有一些金融行业的用户,都在采用Paltform Symphony做它的分析处理,大数据应用平台。

同时,这些是已经结单的客户。目前我们还有很多的项目正在进行中,进行一些测试或者验证。从目前的效果来讲,客户也对我们的结果非常认可。所以,今年我觉得是Paltform Symphony在国内业务上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

主 持人:周总刚才也提到了我们Symphony最早是应用在HPC领域,但是近几年IBM不断把Symphony推向了更广泛的行业应用,包括这种更广泛的 商业领域。除了您刚才提到的政府金融行业之外,您觉得现在哪些行业对Symphony的需求比较高,今年下半年Symphony在国内的市场策略是怎样 的?

周立旸:从Symphony国内的需求来讲,一方面就是大数据实际上在国内今年IT应用的热点,所以各行各业的大数据的一些机会可能都 是Paltform Symphony的一些机会。从比较集中一些行业来讲,从我们这边看到的除了前面所说的金融服务,比方说一些电信行业,实际上在我们的公安行业同样有大量 大数据处理的一些需求。

由于本身Symphony对于全部Hadoop的开放支持能力,以及它的很多企业级一些功能,对这些行业的客户它实际上也是非常合适的一些解决方案,所以这几个可能是我们下半年的工作拓展重点。

主持人:刚刚谈到了我们的客户,其实对于我们这种产品和方案的推广来说,另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周立旸:对。

主持人:对Symphony的合作伙伴,今年下半年有一些怎样的计划和举措?

周 立旸:首先,第一个就是Symphony因为也是Paltform  computing软件的一部分,所以它本身我们现有的所有的Paltform  computing合作伙伴的渠道体系和支持体系,都可以来对Symphony进行销售和支持。我们主要的一个战略重点,可能和其他的Paltform computing软件不同,在Symphony方面它可能和应用结合的部分会更多一点。所以在合作伙伴的重要战略上,我们除了原有的一些合作伙伴渠道支 持之外,可能会更多关注寻找一些行业特定的一些SV,通过和这些SV的合作,把他们的应用移植到Paltform Symphony上面,或者是对他们进行更多的培训,使得他们掌握Symphony技术的支持。这可能是和以前比较相关的一个变化,侧重在SV方面。

主持人:周总刚刚介绍了Symphony在渠道,SV方面合作的计划。我们知道其实PowerLinux还是一个相对而言比较新的硬件平台,对于这种包括用户也好,合作伙伴也好,为了帮助我们这些用户和合作伙伴能够快速接受它应用它的话,IBM这方面有怎样的计划和举措?

周 立旸:在PowerLinux方面,本身PowerLinux,IBM在今天也会举行一个大规模的合作伙伴的培训。首先,第一我们会和 PowerLinux本身对合作伙伴人才培训的内容结合在一起,在这些培训当中增加我们Paltform Symphony和大数据的一些内容,使得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了解和掌握Paltform Symphony这些技能。

第二,我们会从现有 PowerLinux合作伙伴中选择一些愿意在大数据,在Paltform Symphony上面进行一些投入的加强合作。对于这些合作伙伴,除了一些基本的培训支持之外,我们可能会对他们进行一些更加深入的,比方说是一些研讨 班,比方说是一些讨论会这种形式,和他们能够共同地针对于某些行业的客户推出一些有特定性的解决方案,或者是说把这些合作伙伴在PowerLinux上的 一些开发或者工具的软件,和我们的Symphony更好地结合在一起,这个可能会是做一些选取的工作。

主持人:可以说国内对于大数据处理应 用需求越来越广泛,应用愈发成熟,这种大数据处理的需求还会增加,包括我们也会看到IBM在下半年对大数据处理的行业推广会越来越多。相信通过今天周总的 介绍,大家对包括PowerLinux,Symphony组成的整个IBM大数据框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希望IBM能够把这个大数据的方案推向更多的行 业应用,帮助我们的客户解决更多大数据的问题。

今天的访谈就是这样,谢谢周总,谢谢大家,再见。

周立旸:谢谢大家。

了解更多,请搜索“实现大数据价值的万能金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