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 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架构云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IBM 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架构云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在北京举行了“IBM Power Cloud 新一代企业级基础架构云研讨会”。会上,来自IDC权威分析机构的专家与IBM嘉宾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了用户在架构企业基础架构云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挑战;系统分析了用户如何通过选择合适的云平台更好的助力其业务发展;并共同展望了云计算在振兴企业成长方面的战略趋势和未来愿景。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2年6月13日

关键字: IBM Power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6月13日,北京] 今天,IBM在北京举行了“IBM Power Cloud 新一代企业级基础架构云研讨会”。会上,来自IDC权威分析机构的专家与IBM嘉宾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了用户在架构企业基础架构云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挑战;系统分析了用户如何通过选择合适的云平台更好的助力其业务发展;并共同展望了云计算在振兴企业成长方面的战略趋势和未来愿景。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总经理韩忠恒先生在会上表示:“在信息科技的新纪元,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将成为企业智慧成长的关键动力。云计算的实施不是简单的软硬件集成项目,而是一种企业IT战略的改变。如何制定云策略、云规划,选择合适的基础架构云平台对用户来说至关重要。作为第一代为实现智慧地球愿景而量身打造的智慧系统,Power Systems凭借领先的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云平台(IaaS),无论构建公有云还是私有云,都能提供卓越的服务能力,是客户实现智慧增长的智慧选择。”

制定有效的企业云策略,选择合适的基础架构云平台

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云计算市场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用户为建设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投资已经达到2.86亿美元,同比增长42.0%。IDC预计,中国云计算基础架构市场还将保持高速发展,到2016年其规模将超过10亿美元。IDC在调研中发现,大量中国用户在云计算基础架构建设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没有明确的建设思路和指导方针,盲目跟随市场潮流,结果往往陷入技术的误区,导致项目的建设没有达到最初的预期。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武连峰先生表示:“企业用户需要把云计算提升到企业战略的层面上进行统筹规划,应着重考虑相关的一系列配套措施,包括业务和组织架构、云计算中心的管理模式等,并将未来的运营纳入到整体规划中。在云平台选择方面,企业用户需要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工作负载和行业特征选择系统架构,选择具有充分扩展性和高效能的硬件平台,从技术和业务两个方面保证云计算平台与现有平台的连续性。”

在建设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各类用户中,相对于需要从零开始购买硬软件、开发全新应用的分布式公有云而言,企业私有云的部署模式是通过对原有IT设施的云化管理,平滑地将现有应用迁移到云平台。公共云服务提供商更关注如何通过云计算形成新的可持续盈利的业务模式,支撑和促进业务发展;私有云用户则更关注如何通过云计算提高IT系统使用效率,优化IT架构,实现IT部门的服务模式转型,使其从企业的成本中心转化为业务支撑中心。

比如贵州移动采用Power系列服务器构建云平台,打造了创新的服务模式。该平台实现了按需分配的IT资源使用模式,有效解决了客户的信息化需求,同时缩短了业务建设周期、提高了资源利用率,使得贵州移动的业务拓展更加灵活高效。经过一年多的系统运行,贵州移动的云平台项目充分发挥了云计算资源复用的优势,为其带来了切实的经济效益。

对于大型企业的云计算平台,其对整体架构和硬件平台的选择是和企业自身情况以及平台上运行的工作负载息息相关的,系统设计中应考虑一致性和兼容性。在互联网行业中,很多用户是采用基于分布式架构的云计算平台,这是由于互联网行业普遍具有自身技术实力雄厚、IT资产生命周期短、核心业务对实时性要求不高等特点。用户应考虑自身的行业特征来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云计算架构。

国家统计局采用Power基础架构打造“统计云”。通过POWER小型机的虚拟化技术实现了整个数据库的资源灵活调用,技术人员日常的管理运维更为简单,资源分配非常灵活,真正能够实现资源在一个池子内灵活调配,从而满足不同业务的需要。

Power Cloud 新一代企业级基础架构云平台

Power Systems拥有长期稳定的发展路线图,凭借每年60亿美元的研发投入,不仅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完美的应用平台。同时,Power始终坚定的履行对用户和合作伙伴的承诺,致力于打造健康的Power生态系统。POWER7作为IBM第一代为实现智慧地球愿景而量身打造的智慧系统,具有更好的性价比、更高的能源利用率、更宽的系统带宽,是业界最为卓越的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平台。

IBM推出的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云平台(IaaS),凭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无论构建公有云还是私有云,都能提供卓越的服务能力。它可以快速供给IT资源、实现动态服务管理和快速部署,并具有灵活扩展、安全可靠的特性,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业务需求变更、推动业务创新。同时,IBM还将Power 在云计算基础架构中具有业界领先的技术、丰富的案例及强大的支撑体系,通过PowerCare展示给用户,帮助用户应用系统轻松构建于Power云平台,帮助企业轻松实现业务转型和“智慧的增长。

2010年,上海电信和IBM合作,建立了金融云专区,并基于Power Cloud架构来实现。该云平台帮助上海电信五年的运营成本节省了60%以上。而更重要的是,该平台的应用大大缩短了平台部署的周期,从原本的购买、搭建、测试整个过程的几个月时间,缩短到了几天,甚至是完成所有的应用部署或是调试,也只需要以周为单位来计算时间。
在此次研讨会上,IBM提出了企业级云计算平台建设的三个阶段和IBM Power Cloud具有针对性的卓越解决方案。

 架构企业级虚拟化平台—云计算的基础: PowerVM基于IBM POWER处理器提供行业领先的虚拟化技术,为企业级云平台提供企业级的虚拟化支撑,具有强大的性能扩展、安全可靠、调配灵活和绿色节能等优势。

 实现系统资源池管理—云计算资源管理的最佳途径:系统资源池是一组作为单一实体进行管理的虚拟系统组件(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通过VMControl使系统资源池的管理像管理单个系统一样简单,是实现云计算和动态基础架构的关键功能。

 成就云服务管理平台—跨进云计算的最后门槛:IBM基础架构云快速部署解决方案套件—Starter Kit for Cloud(SKC)可以帮助用户以最简洁、最快速的步骤构建Power Cloud云服务管理,通过项目管理、计费、流程管理等功能构建IT消费的新模式,在系统资源池的基础上跨越云计算的最后门槛,实现用户服务模式升级,快速响应业务需求,推动业务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