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 2012中国行启航南宁

IBM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 2012中国行启航南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 2012中国行日前在南宁启动,并于6月8日召开南宁项目报告会。南宁市外事办领导副主任蒋军先生,IBM南宁分公司总经理祝兵先生,DOT 加拿大数码机遇基金会总经理石峰先生,IBM南宁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南宁志愿合作企业及南宁志愿合作公益组织等高层领导和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11日

关键字: IT服务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611日,南宁)IBM 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 2012中国行日前在南宁启动,并于68日召开南宁项目报告会。南宁市外事办领导副主任蒋军先生,IBM南宁分公司总经理祝兵先生,DOT 加拿大数码机遇基金会总经理石峰先生,IBM南宁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南宁志愿合作企业及南宁志愿合作公益组织等高层领导和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2511日至69日,IBM总部派遣本年度到中国的第一支CSC全球志愿服务队来南宁,开展为期4周的公益性志愿服务,为南宁市中小企业及相关组织机构提供定制服务,针对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和挑战,为企业管理层提出分析、诊断和培训,最终提交顶层咨询建议,提供IBM全球最佳实践与经验,助推南宁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核心竞争力。

据悉,早在531日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就会见了IBM CSC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代表,对IBM企业全球服务首站选择南宁表示感谢,对其此行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衷心的赞许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周红波谈到:南宁市近年来作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泛珠三角等区域合作的交汇点,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走向东盟、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和前沿,各种机遇和优势的相互叠加,使得南宁市越来越成为中外投资者青睐的投资新热土。IBM是世界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跨国企业,南宁市非常欢迎IBM这样的大型国际企业来到南宁。”

IBM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 2012 中国行启航南宁

IBM CSC 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代表 Lawrence J. Weber

在总结大会上,南宁市外事办领导副主任蒋军先生也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趋势,推进两化融合对于振兴区域经济,做大做强区域工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过引进IBM这样的国际知名科技企业,南宁市可以借助其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提升本地企业技术和管理的创新,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同时也可以通过南宁志愿队的实践,让本地各界看到一家伟大公司的核心理念,从中获得启发,并通过合作进一步完善自身发展道路。

多年来,IBM一直为广西各企业提供准确,快速,安全的IT应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及竞争力,成功帮助广西移动、广西农村信用信用合作社、广西电网、北部湾银行、国海证券、广西烟草专卖局等广西知名企业实现业务整合与创新。同时,IBM为地方企业及时提供前沿的企业管理和IT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优化创新、实现卓越。IBM南宁分公司总经理祝兵表示:区域拓展始终是IBM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IBM将结合《广西十二五规划》富民强桂的战略,进一步加大支持与投入,通过商业服务与‘公益服务两个方面,全方位、多形式助力南宁和广西区域建设,实现智慧增长,共建智慧城市。

IBM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 2012 中国行启航南宁

南宁分公司总经理祝兵发言

百年创新科技,共建智慧广西

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国内国民经济总体呈现较快增长,民生持续得到改善,但是“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与物价上涨压力同时存在”、“出口增长乏力”等问题,是的仅靠传统的增长模式已难以奏效,国家需要新的更智慧的方式来驱动成长。事实上,政府与企业已经对这一问题达成了共识。一方面中国政府提出“推动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清晰地传达出中国需要创新经济模式,以寻求更高质量成长的信号;另一方面,众多国内企业也意识到科技与创新是助力企业谋求智慧发展的解决之道。面对转型和可续行平衡发展的诉求,在中国,基于智慧地球战略,IBM2012年提出智慧的成长理念,认为“智慧的成长”将会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驱动力,科技创新是实现“智慧的成长”的关键。

十二五期间,广西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本着和平、发展、合作的原则,围绕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坚持科学发展为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人为本、富民优先,同时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壮大经济总量,大力提升软实力,在提高人民幸福感的同时,使广西成为产业发达的经济强区。可见,广西的发展目标与IBM刚刚提出的智慧的成长理念完全契合。

针对广西自治区的特点和区域客户需求的多样性,IBM南宁分公司总经理指出:2012年,结合最新区域拓展战略,公司将以创新科技帮助广西地区把握智慧成长新机遇,具体方向包括:

      ♦ 加快区域分公司布局建设。立足广西,结合更深化的区域拓展战略,建立更完善的组织架构,充分利用业务服务资源,增加高端系统技术服务支持本地客户。据悉今年南宁分公司应本地客户需求将增加人员、技术、资源的配备和投入,而在柳州IBM也将设立办事处。

      ♦ 支持企业的转型升级。让新科技创造新价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发展壮大现代工业,并加速服务经济的发展,助力广西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实现企业智慧的成长。

      ♦ 广泛合作,携手共进。智慧广西是一个复杂的体系,任何一方都无法独立完成,必须结合各方优势广泛的合作,综合考虑。IBM公司携手广西本地企业,并积极与本地高校在产、学、研领域深入合作,把全球先进的行业解决方案带到广西,建立完善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践行公民责任,打造明日南宁

IBM一直致力于以科技推动社会的不断向前发展。在中国,IBM一直努力地把自身建设成为一家真正受人尊敬的公司。IBM公司一直秉承作为良好企业公民的准则,不仅专注企业自身业务的发展的同时,更时刻注重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以各种公益方式积极为中国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提供先进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力以赴地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积极参与、支持中国的社会公益事业。

十二五期间,广西明确提出要鼓励企业在研发设计、过程控制、企业管理、营销物流、人力资源开发等环节集成应用信息技术,加快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先进、配套协作、清洁安全、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千亿元产业和新兴产业,尽快做大做强做优工业。而南宁是广西中心城市,南宁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的门户,在贸易、旅游、和工业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被认为是我国西部大开发和广西发展的重点城市,国家深入经济改革的领头羊之一。

针对地区需求和城市特点,2012年,IBM选择南宁市,派出了第一支针对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区的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于511-69日开展为期四周的志愿服务。为南宁企业及相关组织机构提供定制服务,对客户面临的困惑和难点问题,提出个性化的咨询建议。

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公益项目开始于2008年,目的是在培养员工领导技能的同时,帮助解决新兴市场面临的社会和经济挑战。同样,该项目也是推动智慧的地球真正落地的具体措施之一。南宁志愿队由来自美国、墨西哥、德国、匈牙利、捷克、日本和印度等7个国家的9IBM全球经理人构成,包括IBM商业咨询专家、市场推广和销售资源配置专家、企业ERP技术应用支持项目经理、战略性外包业务开发管理总监、财务管理与成本分析、全球人力资源专家等,他们会优先在以下四方面为南宁当地合作组合和企业提供志愿者服务:

      ♦ 增强IT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应对全球竞争

      ♦ 支持创新型高科技区域发展,并吸引更多外资

      ♦ 完善公司管理,优化供应链,以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 在农村地区中小学大理推广社区服务,改善教育环境

此次南宁项目参与单位包括中小企业、公益组织、大专院校等共计9家,包括广西德意数码有限公司,南宁平方软件有限公司,广西新方向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广西万寿堂药业有限公司,广西金富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宁盛鹏酒业有限公司,广西大学,广西南宁爱心公司团,南宁高新技术孵化园。针对9家企业和组织的需求,志愿队会在四周时间里分别与南宁9家客户进行了一对一的面对面座谈,通过对调研、访谈信息的梳理、数据的分析和案例比较,为中小企业在领导力创新、公司治理、绿色供应链、业务流程创新、绩效管理、品牌战略、人才策略、企业文化、利用IT提升企业管理能效方面,为院校在职业规划战略、创新思考、跨文化交流和学生个人品牌建立方面,为公益组织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开展咨询服务,分享国际成功案例并从国际企业的视角提出最终改进建议。于此期间,9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队员也将在在南宁学习到中国企业成功的发展经验。

通过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计划,IBM公司将得到具备更广泛技能、并且可在全球背景下运用这些技能的领导者,参与者个人将获得一系列特别的领导机会和发展体验,而社会则将获得IBM最佳的解决问题能力,这是一项对三方都有利的计划。

IBM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 2012 中国行启航南宁

IBM企业全球服务志愿队南宁项目成功举行

由此可见,IBM眼中的社会企业公民责任不是一笔或几笔简单的捐赠。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IBM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人才看作是其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以IBM的顶尖技术产品和全面解决方案为基础,通过具备一流专业技术员工们的服务,直接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为社会做出务实的贡献。今天,IBM成为全球位数不多的企业之一,能够在百年历史之中不仅保持长盛不衰,而且还成为改善社会的有力推动者,并将服务社会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贯彻到了所有战略层面。今后,IBM仍然会将引领进步作为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观,通过商业服务公益服务回馈客户、员工、社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