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下滑7.2%

IDC: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下滑7.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月29日午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工厂收入同比下滑7.2%,至142亿美元。微软Windows服务器需求略有下滑,第四季度硬件收入同比减少1.5%,达到65亿美元,但市场份额仍然高达45.8%,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3月2日

关键字: IDC 服务器 IBM 惠普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2月29日午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工厂收入同比下滑7.2%,至142亿美元。这是该数据两年来首次下滑。但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仍然同比增长2.0%,至220万台。

IDC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服务器工厂收入增长5.8%,至523亿美元,出货量增长4.2%,至830万台。

按照同比数据计算,高、中、低端三大类服务器第四季度工厂收入都出现下滑:低端下滑2.0%,至88亿美元;中端下滑4.6%,至18亿美元;高端下滑18.4%,至37亿美元。这也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三大类产品收入首次全部下滑。

按照收入计算,IBM仍然以36.5%的份额位居首位,但其收入也下滑了7.6%。惠普位居第二,份额为26.4%,收入同比降低16.2%。戴尔依旧位居第三,份额为14.8%,但该公司却是前五大厂商中唯一一家实现增长的企业,同比增幅达到9.7%。排名第四的甲骨文收入同比下滑11.5%,市场份额为5.2%。富士通位居第五,收入同比下滑10.5%,市场份额为3.4%。

按照操作系统来看,Linux服务器需求受到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第四季度硬件收入同比增长2.2%,达到26亿美元。Linux服务器目前在所有服务器收入中的占比为18.4%,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

微软Windows服务器需求略有下滑,第四季度硬件收入同比减少1.5%,达到65亿美元,但市场份额仍然高达45.8%,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

Unix服务器收入同比下滑10.7%,至34亿美元,市场份额为24.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