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第六届中国IDC大典在京举行 世纪互联获双奖

第六届中国IDC大典在京举行 世纪互联获双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0日,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为主题。其中,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21VianetGroup,Inc. 简称世纪互联,NASDAQ:VNET)获得《2011年度中国IDC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和《2011年度中国IDC产业优质服务奖》两项大奖。

来源:中华网 2012年1月11日

关键字: 世纪互联 IDC 数据中心 移动数据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0日,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为主题。上午颁出的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优质服务奖及优秀云计算数据中心奖三个奖项。其中,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21VianetGroup,Inc. 简称世纪互联,NASDAQ:VNET)获得《2011年度中国IDC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和《2011年度中国IDC产业优质服务奖》两项大奖。

本届大典让一贯低调的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企业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热点。2011年依托于网络基础设施在各重点城市的大规模建设,前三季度中国网络经济规模已达1827亿元。而据ICT research数据显示,2008年至今,随着3G技术、三网融合和云计算试点工程的推进,我国三年来每年新增数据中心面积在800万平方米左右,新增数据中心个数在3万左右。据权威人士估计,我国各种类型的数据中心的保有量在60万至70万个。数据中心正在成为像交通、能源一样的经济基础设施。

此次获奖的世纪互联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电信中立数据中心,在全国33个城市部署了大量网络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其数据中心数量已由Q2财报披露的51个增至58个,其中包括正在鄂尔多斯建设的三十万千瓦级超级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节点数量超过300个。世纪互联11月发布的Q3财报数据显示,其管理下的机柜数量已达7335个,其中自建机柜数量3881个,自建比例达到52.5%,超过共建机房比例。

一方面受到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大规模发展的大势所趋,一方面是世纪互联持续稳定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奠定了其在国内规模最大中立数据中心服务商的优势,在数据中心标准制定、服务体系、绿色节能等领域成为业内标杆。作为国内电信中立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的领跑者,世纪互联对行业、产业方面的影响力不可小视。

2011年移动智能终端爆发,丰富的移动应用推动了移动数据业务的快速发展。IDC指出2012将是“移动优势年”,移动设备的出货量与支出都将超越PC,而拥有850亿次下载规模的移动应用市场,更将创造出超过大型主机市场的营收。传统固宽带向移动互联网迁移的趋势背后是大量互联互通数据传输的需求。世纪互联为代表的中立运营商由于具有互联互通的特性,将有可能建立电信、内容中立的互联网第三极,连接传统网络运营商和内容供应商,成为影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第三方力量。

以上硬件设施积累是IDC企业的基础,服务和增值体验则是业内差异化形成的原因。世纪互联于1999年开始提供网络基础设施服务,截至2012年1月已经积累了近12年为中国互联网客户提供运维管理和客户服务的经验。根据Q3财报披露的数据,世纪互联目前服务的客户数量超过1400家,客户来源包括政府、教育网络、企业客户、搜索、网游、电子商务、视频网站等。

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诺达咨询2011年12月发布的针对中国IDC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世纪互联的产品及服务质量评分位居同业竞争品牌第一位,成为最受用户认可的网络基础设施服务企业。

综合看,世纪互联在互联网发展的进程中对自身的DNA认知非常清晰。坚持长期投资基础设施,与运营商开展广泛合作成就了其现在的行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利用十余年的服务经验在客户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最终确立了其在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行业第一品牌的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