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把服务器搬入山洞 挪威海水冷却数据中心

把服务器搬入山洞 挪威海水冷却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开始考虑采用更加环保的方式进行散热。4000平方米(43000平方英尺),将内部的数据中心的集装箱解决方案,也将使用冷冻水进行冷却。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月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开始考虑采用更加环保的方式进行散热。近日,挪威船运公司的一个数据中心就安置在了山洞中,并且毗邻大海。

绿山数据中心(Green Mountain Data Center)位于Rennesoy岛雕刻出来的洞穴内混凝土建筑物内,旁边就是海岸线。现在,这些机架服务器部署的地方,正是北约存储弹药的地下大厅。

这个项目的投资机构是Smedvig挪威船运公司,他正在与一家领先的北欧IT服务公司ErgoGroup进行合作开发。

能够使用低成本作为冷冻水源峡湾是该数据中心的最大优势。绿山利用海湾的水进行冷却,水龙头峡湾的水在8摄氏度(46华氏度),这也是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中使用的最佳的稳定供应。

冷冻水是许多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这种水往往是提供冷水机组,大型制冷机组需要的电力大幅才能正常运作。而省略掉冷却器通常会降低数据中心的管理与操作成本,并且更加环保。

绿山数据中心目前正在建设,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传统的托管空间,将包括约7000平方米(约75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空间。另外4000平方米(43000平方英尺),将内部的数据中心的集装箱解决方案,也将使用冷冻水进行冷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