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DC转云靠混搭?世纪互联“混”给你看

IDC转云靠混搭?世纪互联“混”给你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混搭?是的,你没看错。世纪互联这个中国老牌IDC,如今在云计算的路线上就是要走混搭范。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19 14:33:48

关键字: IDC 世纪互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混搭?是的,你没看错。世纪互联这个中国老牌IDC,如今在云计算的路线上就是要走混搭范。

  “在高速发展的云计算时代,混合IT越来越成为客户的优先选择。因为混搭能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弹性、经济性、定制化、资源利用率等方面的需求。” 在世纪互联 全新云战略发布会上,公司CEO张振清如此解释世纪互联的混搭概念。精品机房是世纪互联的核心业务和云的基石,国内云、国际云两手抓,并与国内外先进的云 企业合作为客户提供安全的、定制化的、中立的混合IT解决方案,正是目前世纪互联不同与友商做云的方式。

  世纪互联CEO张振清

  “目前世纪互联与很多国内云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如百度、金山、京东、美团、等。我们也希望跟这些合作伙伴一起为我们的客户,形成未来混搭云的解决方案。”张振清在随后的采访中如此说。

  除了与同内的厂商广泛联合,另一方面,世纪互联通过从海外引入世界先进的云计算服务,打造面向企业细分市场开放的云计算生态系统,在中国市场提 供 IaaS,PaaS,SaaS等云计算服务。这一模式使得世纪互联迅速搭建起了自己的公有云和私有云服务平台,随着一系列业务的商用落地抢得先机,世纪互 联这个老牌IDC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云之路。

  IDC遇上云,是机遇也是挑战。机遇在这里无需赘述,如何应对现今不断变化的用户习惯,如何调整技术方向,让数据中心的网络直联以及云的直联等等,都是当前IDC要面临的挑战。

  为什么说精品机房是云的核心基础

  张振清在随后的采访中也强调说,我们要继续打造精品机房、精品机柜的概念。我们要搭桥,使我们的客户在我们的数据中心里能够做到数据与云之间互通互联。

  为了让数据与云互联互通。世纪互联提出了“腾云、驾雾、创链”这一概念。腾云是指迎接云计算的趋势,世纪互联为企业客户、互联网客户提供混搭的 环境,解决 企业发展中的问题。驾雾是希望能够解决现在在中国“宽带”并不宽、新的视频服务不能通畅使用的挑战。创链是未来如何把区块链打造成下一个互联网可信服务的 努力。

  过去的世纪互联,在网络和运维服务方面是成功的。今天的世纪互联定位在中立的混合IT服务平台,动态整合内、外部资源,为用户提供从DC选址、 服务器采购 租用、带宽选择、网络架构部署、平台搭建、应用部署直至运营监控告警、运行维护于一体的一站式IT服务,让客户随需而选。

  用张振清的话说,过去这些年世纪互联积累了大量的“大底盘”资源。这个“大底盘资源是指世纪互联分布在全国30个城市的80多个数据中心。

  谈混合云,为什么一定要跟数据中心关联?

  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麻静平如此说:“不管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只要这个云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都要架构在可靠、安全的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如果没有这个可靠、安全的数据中心,所有客户承诺的云服务都是空中楼阁。”

  因此,世纪互联要从国际标准、互联互通、极致体验三个方面打造精品机房。在世纪互联看来,精品机房来自于严格的服务标准和服务体系。世纪互联目 前已经在京 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建成精品机房三大集群。据称这三大数据中心集群中每一个集群都拥有十个左右的数据中心,且机柜体量都在千级规模之上。世纪互联要利用 其高可靠的二层网络全面打通数据中心之间高可靠性的互联互通。

  如何对接和运营异构的云平台

  “数据中心除了存储以外,一定要能实现数据在不同的用户之间、不同的运营商之间、不同的云之间、不同的CDN之间的交换,这需要一个很庞大的网络组网体系才能保障客户的需求。” 麻静平如此说到。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互联互通做得越好,互联网企业的运行成本会越低。

  目前,世纪互联已经完成了四大互联互通直连,包括云之间的直连。而诸如IBM、微软、金山等各种云都落地在世纪互联的机房里。这种互联互通一个 明显的好处 是降低了云企业在互联互通上的成本。而世纪互联接下来正在做的即是,通过世纪互联作为交换中心,打通APP,包括ISP、ICP之间的互联互通。并与电 信、联通、移动、铁通以及更多的广电驻地运营商进行直连。这种直连一旦实现,除了满足互联网用户基本需求之外,所有中小型运营商互联也将有望免费。

  “不管是数据中心还是CDN、传统互联网的应用,都面临了一种结构性的变化,在新的信息技术和新的商务模式之下,结构调整已经迫在眉睫,其核心 就是要打造 创新型的混合中立的生态。混合云和混合IT是2016年的重要的趋势,也可能是混合云落地最快的一年。”世纪互联云首席技术官沈寓实如此说到。

  而如何对接和运营异构的云平台成为行业发展的一个难点。

  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之下世纪互联混搭定制的战略呼之欲出。世纪互联积累了20年的核心能力是数据中心的能力。现在要打造新时代的精品机房、精品机 柜、绿色高 效的数据中心。这样的数据中心里,要让不同的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互联互通,不同的云之间互联互通,客户的数据无缝迁移。

  国际化与本土化两手抓

  如何定制化满足客户的需求,包括CDN、机房?世纪互联采取的方式是,在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基础之上,用广泛的IT资源去为客户做混搭定制。要 做到这样的 混搭定制,世纪互联的两个战略方向,一个是面对国际,成为中国与国际品牌合作的一个窗口和桥梁,帮助国际云在中国的落地和运营。二是面向国内,成为国内主 流的公有云、私有云厂商互补的合作伙伴。在这个基础上实现战略目标,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信赖首选的中立的混合IT平台。

  世纪互联将会遵循定制化、本地化、开放式、一体化、防御式五大理念,支持以上的IT战略。

  谈本土化,就不得不谈微软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在中国的落地。可以说,目前真正意义上可以在中国进行公开商业化运营的国际公有云平台极少,而蓝云可谓是中国第一个国际云计算平台。蓝云所提 供的云服务既有IaaS和PaaS服务(Windows Azure),也同时提供SaaS服务(Office 365)。

  世纪互联蓝云事业部产品业务开发总经理谭志强在采访中也谈到,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于2014年3月和4月正式在华商用。如今两年已过去,目前,Office365用户达到六十万家,Windows Azure也在成倍数增长,广泛覆盖了不同行业。世纪互联也正在凭借丰富的API进行快速开发,打造整合生态。比如,PPTV已经在Windows Azure系统上建设了亚洲电视网,其网络平台可以满足全球范围的内容提供商上传内容、运营商授权使用、用户观看视频节目等,打造成为一站式电视云平台。

  与公有云混搭的问题是互联互通,这就是世纪互联的业务本质。云能力的互联互通,也正是世纪互联混合IT的诉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