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DC:2015年云IT基础设施开支增长至290亿美元

IDC:2015年云IT基础设施开支增长至29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面向云IT(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销售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的厂商收入同比增加21.9%达到290亿美元,2015年第四季度的厂商收入增长15.7%达到82亿美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11日

关键字: IDC 云IT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1日 新闻消息: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面向云IT(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销售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的厂商收入同比增加21.9%达到290亿美元,2015年第四季度的厂商收入增长15.7%达到82亿美元。

与IT基础设施整体开支相比,云IT基础设施销售的份额在2015年第四季度攀升到32.2%,高于2014年的28.6%。面向私有云的基础设施销售收入增长17.5%达到33亿美元,公有云部分则增长了14.6%达到49亿美元。相比之下,来自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的收入在2015年第四季度同比减少了2.7%,所有三个技术细分领域都呈现下滑趋势,包括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

在私有云和公有云细分市场的所有三个技术市场都呈现出强劲的同比增长,除了公有云细分市场的存储部分在2015年第四季度减少了4%,而去年同期表现还是相当抢眼的。在公有云细分市场,以太网交换机以56.9%的同比增幅领跑,该季度来自服务器的公有云收入增长了28.9%。从全年来看,私有云中的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23%,而私有云中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36.6%。

“云IT基础设施市场继续呈现强劲的双位数增幅,更快的收益来自于公有云基础设施的需求,”IDC计算平台研究总监Kuba Stolarski这样表示。“最终客户正在围绕特定工作负载、性能和TCO要求更新他们的基础设施,呈现普遍向第三平台和下一代技术迁移的趋势。私有云和公有云的选择越来越多,能够针对各种用途、具有混合能力的开放平台也在不断增加。公有云即服务产品也逐渐成熟,数量上不断增加,这使得客户可以更多地使用完善的、混合的部署策略。针对公有云的坚冰很久前就已经被打破,企业IT客户的持续变革意味着公有云接受度和采用将在未来十年保持稳定的发展步伐。”

从区域来看,云IT基础设施的厂商收入在日本增长最快,2015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了50%,其次是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增幅为38.7%)、西欧(30.5%)、加拿大(23.5%)和美国(6.6%)。中东欧同比下滑了9.3%,因为该季度持续遭遇政治和经济的动荡,这影响了整体的IT支出。

 

* 注释:戴尔和思科在2015年第四季度并列第二,IBM和NetApp在2015年并列第五。IDC认定,当全球云IT基础设施市场中两家或者更多厂商的收入份额小于1%的时候,这两家厂商处于并列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