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 Power服务器内存和I/O升级 更具性价比

IBM Power服务器内存和I/O升级 更具性价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对Power System产品线的部分机型进行了升级,包括对入门机型升级内存和I/O、并且增加了高端机型的处理核心数量。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0月19日

关键字: IBM Power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IBM对Power System产品线的部分机型进行了升级,包括对入门机型升级内存和I/O、并且增加了高端机型的处理核心数量。

本次升级的入门级机型包括Power710和730,这两款服务器在2010年8月发布,均采用2U结构,从外观上很难分出这两者的区别。其中Power710支持单颗Power7处理器和8个DDR3内存插槽,升级后的Power710能够支持单根16GB内存,最大内存容量从64GB增加到128GB;另外PCI-E x8插槽从4个增加到8个,并可以支持更快的PCI-E 2.0速率(20Gb/s)。新的Power710并没有升级CPU,仍旧采用之前的4核3GHz、6核3.7GHz或者8核3.55GHz Power7处理器。

IBM Power 710/730服务器

Power730采用了和Power710相同的机箱,不过配置了一个双插槽的处理器卡,升级后的Power730同样支持单根16GB内存,内存最大可以支持256GB;处理器方面提供了四种配置选择:4核3GHz、4核3.7GHz、6核3.7GHz以及8核3.55GHz,机箱最大支持6块2.5寸硬盘。

本次升级的入门机型还包括4U的Power720和740。升级后的Power720仍然支持8块2.5寸硬盘和5个PCI-E 2.0插槽,具有1个CPU插槽,仅能支持主频3GHz的Power7处理器,用户可以选择4核、6核、8核的版本。其中4核版本不具备12x I/O环来连接远程存储,但6核和8核版本具有这个功能。新的Power720同样支持单根16GB内存,最大可以支持256GB。

IBM Power服务器内存和I/O升级 更具性价比

IBM Power 720/740

Power740具有两块CPU卡,支持两颗Power7处理器,有四种不同选择:4核3.3GHz和3.7GHz、6核3.7GHz以及8核3.55GHz。每块CPU卡具有一个12x远程I/O插槽,支持256GB内存,相比之前的Power740提升一倍。另外新的Power740具有5个PCI-E 2.0 x8插槽,可选PCI-E扩展模块,再增加40个PCI-E 2.0插槽。

除了内存和PCI插槽上的升级,这四款入门Power系统还具有一个专门的插槽用来连接双端口千兆以太网控制器。

本次IBM还对两款高端Power系统进行了升级,包括Power770和780。之前的Power770采用了6核3.5GHz和8核3.1GHz Power7处理器,升级后的Power770所支持的两款处理器主频分别升级至3.72GHz和3.3GHz。支持单根16GB内存,内存最大支持到4TB,每个服务器节点具有6个PCI-E 2.0 x8插槽。

IBM Power 770服务器

Power780是四节点Power770的一个特别版本,具有一种“双启动”模式,可以让一半的核心关闭,剩余的运行更高的频率,并利用所有的32GB DRAM L3缓存。对于一些工作负载来说,比如数据库处理,加倍的L3缓存和更高的核心频率能够提升服务器的性能。升级后的Power780从双插槽升级到四插槽,处理器升级到6核心,这样最高端机型能够具备96个核心,核心频率从之前的3.86GHz升级到3.92GHz,“双启动”模式时核心频率提升到4.14GHz。新的Power780内存容量也增加到4TB。

Power780没有配置8核心Power7处理器是为了避免和最高端的Power795产生竞争。Power795是IBM Power System产品线最高端机型,能够扩展到32插槽、256核心,具有1024个线程,内存最高支持8TB。本次升级并不包括Power795和Power750,因为IBM认为这两款机型目前还不需要升级I/O和内存,Power750支持单根8GB内存,最高支持512GB内存。

升级后的Power System将在10月21日正式发布,目前Power710、720、730和740的价格已经确定,起始价将和原机型保持不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