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戴尔打造以工作负载为中心的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

戴尔打造以工作负载为中心的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整体来看,IT基础架构主要由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三大部分组成。作为全球领先的IT解决方案供应商,戴尔在服务器方面一直是业内的领先厂商。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数据中心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整体来看,IT基础架构主要由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三大部分组成。作为全球领先的IT解决方案供应商,戴尔在服务器方面一直是业内的领先厂商。在存储方面,戴尔近年来也是迅速崛起,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唯独在网络方面,戴尔相对要逊色一些,虽然已经拥有PowerConnect系列的自有产品,并与Juniper和Brocade等领先网络厂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但依然略显单薄。不过这种局面将在短期内被迅速改写。8月26日,戴尔正式对外宣布完成了对高性能数据中心网络领先厂商Force10 Networks的收购。此次收购消除了戴尔在网络方面的短板,空前强化了戴尔在网络技术方面的实力,使得戴尔在计算、存储和网络三种核心技术的整合方面,以及在为客户打造下一代数据中心方面,迈出了非常坚实有力的一步。 

在理念和技术上都高度契合的一次收购

Force10 成立于 1999 年,专注于数据中心网络业务。在被收购之前,Force10 拥有 1,400 多家客户,为谷歌、雅虎和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等对网络环境要求极为严格的企业和机构提供网络解决方案。Force10所打造的数据中心网络、HPCC网络和云计算网络,以开放、自动化和虚拟化为技术特点,这些均与戴尔的技术理念非常吻合。

在技术方面,Force10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其最新的创新产品包括Z系列分布式核心交换机,该交换机在单一平台上可支持高达128个10千兆位或32个40千兆位以太网端口,在数据中心网络领域重塑了性价比的标杆,广受中端市场客户的青睐。总的来说,Force10的产品以低延迟、高密度和低能耗为特点,能够与戴尔现有的PowerConnect网络产品线,以及戴尔服务器和存储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形成有效补充。

可以看出,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技术上,戴尔对Force10的收购都是一次契合度非常高的收购。对用户而言,这次收购活动的最直接的好处是,戴尔将会利用其全球化的营销网络和强大的执行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Force10先进的网络解决方案推广到网络的边缘,带给广大的数据中心。

打造虚拟网络服务架构(VNSI),实现对工作负载的智能感知

而从更深远的视角看,通过此次收购,戴尔将会把Force10的领先技术与其计算解决方案、存储解决方案和管理解决方案紧密地整合起来,消除计算架构、存储架构和网络架构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的相互割裂的情况,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开放的”、“性能出色的”和“高性价比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

戴尔指出,“下一代数据中心”绝不仅是一个营销口号,它更是一种真实的商业需要。它是虚拟化时代和云计算时代大背景下,数据中心发展的必然方向。为了满足客户对下一代数据中心的需求,戴尔制定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方法――虚拟网络服务基础设施(Virtual Network Services Infrastructure,VNSI)。VNSI有三大支柱:扁平化网络、基于边缘管理和支持虚拟化扩展。这三大支柱使得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能够支持工作负载智能感知模式。这样用户就能从工作负载的角度出发,从业务应用的角度出发,去定义网络的管理策略、转发策略、安全策略和控制策略,从而建立一种更贴近业务的全新的网络管理模式和应用模式,形成对数据中心网络的全景视图,打造出一个牢靠的、安全的、智能的、可控的网络架构。

正如戴尔副总裁暨网络事业部总经理Dario Zamarian所说的:“数据中心网络正在经历重大的转型,以支持应用程序和虚拟化,从而满足最终用户和IT管理人员的需求。简单而言,客户需要一种新的方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虚拟网络服务基础设施。Force10的产品创新历程及其在数据中心网络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与我们的愿景是一致的,并能加速这一愿景的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