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对于IT外包商业价值的影响

云计算对于IT外包商业价值的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讲述了一些关于云计算对于IT外包的影响以及CIO在这些改变中面临的新挑战。·云计算会让外包变得更加本土化还是更加全球化,或者只是二者进行混合变成一个基于为客户定制化服务的服务提供者。

来源:eNet 2011年10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aaS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讲述了一些关于云计算对于IT外包的影响以及CIO在这些改变中面临的新挑战。

关于云计算对于外包的影响,现在又如下几个问题需要我们深思

·它会不会彻底改变外包以及他的职责,将其作为一个细分的IT市场

·未来, 外包商和商业用的数据中心将会被安置在哪儿?

·云计算会让外包变得更加本土化还是更加全球化,或者只是二者进行混合变成一个基于为客户定制化服务的服务提供者。

我觉得,IaaS作为一个可以为CIO提供完美解决方案的例子有以下几个原因:

·作为市场底部的架构来说,IaaS可以说绝对是一个新成员

·它与外包做的事情不同,也不同于SLAs保证以及其它类型的定制化内容

·它可以完成与外包与众不同的内容

在那些需要将所有工作都交由外包商来做的公司,他们拒绝改变。外包在他们那里以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全定制化的方法而存在。

对于那些还没有大到可以进行外包的公司以及那些有意愿对于IT少一些控制,但是又多一些公司风险控制以及定制化效果的公司来说,云计算可以用更少的价格更好的方式来帮助他们。这将意味着,在如今的云计算市场中,他们的工作负担将明显的发生改变。毋庸置疑,就像云计算刚刚出现时所定义的:“云正在转移市场,将企业的眼光逐渐从低价低质转变为低价高质的领域中。”

CIO的角色渐渐开始发生改变,他们更加偏向于创造商业价值,采购,投资组合以关系管理,这些有过IT外包经验的都已经耳熟能详。而当云计算横空出世,一些关于在服务功能中的关系管理问题也会应运而生。对于做出这些改变是非常难适应的,CIO的变革管理技能正面临严峻挑战。那么如何应对这变化,CIO首先要做好一名决策者,从外包和云计算的提供中去选择。同时,CIO也要具有能够洞察一切因为变革产生的商业价值所带来的新机遇。那么你又是如何看待云计算与IT外包的关系的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