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专家:2020年全球云市值将达2410亿美金

专家:2020年全球云市值将达2410亿美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英国媒体报道,研究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市场估值将达2410亿美金,远高于目前400亿美元的市值。Forrester还表示,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也有助于云市场的成长,因为众多公司都希望拥有足够灵 活和高效率的服务。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4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IaaS P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英国媒体报道,研究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市场估值将达2410亿美金,远高于目前400亿美元的市值。

做出该预测分析的是大名鼎鼎的Forrester机构。研究显示,SaaS(软件即服务)将在云市场成长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SaaS已经占据了云市场的一半份额,并将在2016年的时候达到发展的顶峰,随后SaaS市场发展将趋于缓慢。

而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市场目前发展依然强劲,比如EC2和Rackspace就是很好的例子。不过,据专家分析,IaaS的发展顶峰会更早到来,初步估计在2014年鼎盛时期市值将达到59亿美元,随后由于价格竞争和产品同质化而出现缓慢发展。

与此同时,PaaS(平台即服务)和BPaaS(业务流程即服务)将稳步成长并随后迅速发展,虽然该市场份额所占比例不大但影响深远。Forrester表示,这种快速成长起来的市场分支意味着众多企业在采用云服务模式之前需要理清策略问题。  

Forrester还表示,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也有助于云市场的成长,因为众多公司都希望拥有足够灵 活和高效率的服务。除此之外,成本因素也十分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