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扬言未来处理器 轻松搞定百核CPU

英特尔扬言未来处理器 轻松搞定百核CPU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英特尔发布首个4004 CPU已经40年了,而CPU也发展地越来越小,越来越精细。摩尔定律,如今的英特尔实验室主任Antonio Gonzalez对此相当自信,ARM产品营销总监Nandan Nayampally认为,目前的问题不在晶体管,而是芯片传输速度。

来源:Cnbeta 2011年4月2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处理器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英特尔发布首个4004 CPU已经40年了,而CPU也发展地越来越小,越来越精细。如今,4004只能由于对比显示CPU技术发展的迅猛。目前英特尔一项研究项目已经生产出了80核芯片。英特尔首款4004CPU,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智能相机、具备强大分析功能的表格管理程序、能够自驾的汽车、相当便宜且功能多样的平板电脑、还有智能手机等都已经习以为常了。那么CPU行业是否会保持?

现在的快速发展势头,接下来几年内还会有什么新技术问世呢?

  摩尔定律,如今的英特尔实验室主任Antonio Gonzalez对此相当自信,ARM产品营销总监Nandan Nayampally认为,目前的问题不在晶体管,而是芯片传输速度。IBM就曾就3D芯片堆叠进行研究如何将其垂直叠放,保证核心连接接触到整个表明,显著改进传输速度。

  多核,英国半导体商务协会NMI设计创新副总裁John Moore指出,“一个芯片上的晶体管越多,表面温度将越高,从而导致一系列稳定性问题。之前单一大功率单核芯片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将努力推广多核芯片。”

  英特尔公司的Antonio Gonzalez表示同意,“多核设计可以提供更优良的表现和更高的效率。现在的四核CPU就是一个例子,处理速度达到常规的4倍,而这也仅仅是开始。英特尔已经开发了80核的万亿次浮点运算研究芯片,并可以再加到数百核,虽然操作上有些挑战,但是我们一定能够实现。”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高数量核持乐观态度。高通CDMA产品管理副总裁Alex Katouzian认为,“我们的系统可以支持4核,2.5GHz,虽然我相信他们有能力提供更高的CPU,但是从软件角度考虑,用户是否会购买呢?毕竟,现在很多应用程序,如浏览器、游戏等都是多线程的,但是大部分还仍然是单线程的。至少在手机领域,更应该注重提高能效。”

  未来几年内,晶体管将继续缩减尺寸,而核数量将保持增长,电脑运行速度也会随之提高。应用程序将多向多线程发展,以充分利用新技术。更多的注意力会放在能效上,比如便携式设备的CPU能量及电池寿命。低价、快捷、低能耗的CPU将越来越走进我们的生活,从车、房子、安保系统到家务机器人等。

 

 

  高智能产品未来将无处不在,例如,NEC的智能型广告牌可以探测路过行人的年龄和性别,以便提供更符合其需求的广告。高通的Alex Katouzian认为仿真技术将更加重要,智能系统无处不在,随时提供多方面实时讯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