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业界质疑苹果A5芯片技术落后英伟达产品

业界质疑苹果A5芯片技术落后英伟达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对于苹处理器的诟病主要集中在它的体积上,A5处理器的大小是英伟达Tegra 2的两倍,更像是一个庞然大物。苹果称A5是一款主频在1GHz的双核处理器,而英伟达的Tegra 2也是一款基于ARM架构的双核心处理器,这使得两款产品可以进行直接对比。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4月15日

关键字: 苹果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苹果iPad 2在3月份的发售掀起了又一轮业界最好移动产品处理器的争论,iPad 2使用的是苹果自主开发的A5处理器,如果这款处理器表现优异而且有充足的产能,那么它将苹果在移动领域的竞争中更加优势。不过科技界数十年来已经转向标准组件的追求上,苹果Mac机也在2006年转而使用英特尔处理器。如果苹果真的在处理器设计上落后于其他厂商,那么众多基于ARM架构技术的处理器又该如何评价呢。

目前对于苹处理器的诟病主要集中在它的体积上,A5处理器的大小是英伟达Tegra 2的两倍,更像是一个庞然大物。

不过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分析师却认为,苹果将引领业界迈向大尺寸处理器设计的潮流,因此大尺寸处理器并不值得担忧。考虑到英伟达、德州仪器的芯片可能会因为产品成本上的劣势无法吸引更多客户,苹果可以打造更贵的处理器以示区别。

处理器尺寸重要吗?

美国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更加看好英伟达的处理器产品,他将Tegra 2看做是世界首款超级移动芯片,并认为iPad 2使用的A5处理器尺寸太大,导致苹果在竞争中落后,在半导体世界里,小尺寸意味着更快、更便宜和低功耗。

苹果称A5是一款主频在1GHz的双核处理器,而英伟达的Tegra 2也是一款基于ARM架构的双核心处理器,这使得两款产品可以进行直接对比。

美国科技网站PC Magazine使用了三种不同基准来测试对比A5和Tegra 2的优良,尽管iPad 2速度被认为是前代处理器的3倍,但是A5和Tegra 2孰高孰低并没有一个明确结果。

不过该测试倒是让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分析师更加坚定的认为A5处理器更好,该分析师称,iPad 2的运行速度达到了Xoom的3.7倍,并称赞了A5处理器的图形性能。上述差别也是不少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远离英伟达产品的原因,这也符合了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之前对于iPad的评论:“它包含了打造一款高端产品所需要的一切。”

苹果投资者不会因为处理器之争而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英伟达投资者也该如此。软件是苹果的优势,而且苹果也可以通过软件协调处理器发挥更强性能。苹果Mac机转用英特尔处理器的例子也说明,苹果将追求最有价值的处理器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