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扫除企业SaaS实施过程中五只“拦路虎”

扫除企业SaaS实施过程中五只“拦路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热门的IT话题中,没有人质疑云计算的地位。而软件即服务(SaaS)可谓是云计算最广泛、最模糊的领域。根据IDC的报告,去年SaaS的市场份额高达80亿美元,占整个云计算市场的一半之多。预计到2014年,SaaS市场将以每年27%的速度增长至200亿美元。

来源:比特网 2011年3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最热门的IT话题中,没有人质疑云计算的地位。而软件即服务(SaaS)可谓是云计算最广泛、最模糊的领域。根据IDC的报告,去年SaaS的市场份额高达80亿美元,占整个云计算市场的一半之多。预计到2014年,SaaS市场将以每年27%的速度增长至200亿美元。

那么在SaaS的实施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这里整理收集了SaaS实施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帮助企业确定更好的SaaS方法。

1.SaaS应用有哪些分类?

自从SaaS诞生以来,它已经走过了很长的征程了,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目前的市场上的SaaS软件种类多样,而且用户也在更多地采用SaaS,从邮件到ERP,到IT管理等等。由于SaaS的种类总是在变化,采购经理和企业应该高度关注SaaS选择。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保持和SaaS供应商(例如EMC、 IBM、Oracle、SAP等)的关系,因为这些软件巨头或自我扩张或通过收购,都在SaaS作了巨大的投入。

2.如何确定SaaS的治理架构

SaaS通常提供了快速的配置和逐步产出的能力,这样SaaS应用可能会错过企业的治理。但是SaaS不只是配置模式的变更,它还具有自己的特点。它需要用新的思维模式,考虑厂商选择、合同签署、风险耐受和企业技术要求等。除了这些,采购经理还应该对企业员工进行SaaS和云计算的培训工作,还要编写SaaS意见书,提供合同模板、SaaS和云计算的配置指南,便于企业高层的参阅。

3.SaaS对身分管理、安全标准和业务连续性的影响

SaaS的概念越来越普及了,但是还有一些问题,例如物理和逻辑安全、灾难恢复等等。采用SaaS的企业应该让安全专家针对不同的SaaS提出恰当地安全级别。最低安全限度应该应用于客户或员工数据;而审计要求应该应用于email等应用的SaaS种。采购和安全专家需要一起了解新兴的SaaS技术、标准等,帮助改善SaaS安全。

4.价格谈判和总体拥有成本分许方法推荐

成本是SaaS非常吸引人的特点,公司在准备采用大规模和长期的SaaS配置的时候还有一些担心。除了用户数据等因素外,如果要签署历时较长的SaaS合同或者选择更高更新版本的产品的时候,SaaS的购买企业可以协商降低价格。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要考虑长期的灵活性,例如价格上限、未来的选择限制、年度或者季度未用席位的减少能力等。

5.SaaS实施的最佳实践

现在的SaaS购买者越来越关注实施的方法,包括业务流程方法、定制化、整合等。有些SaaS厂商的专业服务中提供了快速成功实施的最佳实践包和一对一的咨询。另外一些厂商拥有系统集成合作伙伴,他们可以在SaaS实施中提供业务专家和开发专家的服务。SaaS的购买者应该考虑如何利用这些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