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虚拟化是云计算的第一步

虚拟化是云计算的第一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在一份关于云计算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云计算为虚拟化服务的发展创造了机会。有些用户可能还没有搞清云计算到底是什么东西,就已经开始筹划构建云基础设施了。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表示:"目前,虚拟化与私有云已经落地。如果用户在应用虚拟化技术时遇到很大的难题,那么在构建云基础设施时将寸步难行。2011年,私有云将大放异彩。"

来源:比特网 2011年3月23日

关键字: VMware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在一份关于云计算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云计算为虚拟化服务的发展创造了机会。有些用户可能还没有搞清云计算到底是什么东西,就已经开始筹划构建云基础设施了。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表示:"目前,虚拟化与私有云已经落地。如果用户在应用虚拟化技术时遇到很大的难题,那么在构建云基础设施时将寸步难行。2011年,私有云将大放异彩。"

虚拟化是入口

Gartner预测,2011年,全球虚拟机(VM)的部署量将超过2001年至2009年部署的虚拟机的总和;2012年,全球基于x86平台的服务器的工作负载大多将运行在虚拟机上。宋家瑜表示:"虚拟化技术可以大幅提高IT硬件设备的利用率,这有利于投资保护。如果企业用户能够很好地利用虚拟化技术对现有的IT系统进行改造,那么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用户可以只购买相关软件,而不必再添置新的硬件。"

虚拟化是企业用户迈向云计算的第一步。宋家瑜这样概括云计算的发展之路:第一步,实现硬件设备的虚拟化,比如服务器的虚拟化;第二步,实现分布式虚拟化,将一个企业分散在各地的多个数据中心进行虚拟化,实现资源的灵活调配;第三步,构建企业的私有云;第四步,从私有云过渡到混合云;第五步,最终实现公共云。云计算不仅能够降低IT系统的整体拥有成本,实现绿色节能,更重要的是,能够让企业实现业务的创新。

构建"你的云"

宋家瑜介绍说:"在欧美等地,x86平台取代小型机的趋势十分明显。但是在中国,小型机在企业用户的IT系统中仍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其实,随着英特尔CPU不断升级换代,从性能、功能等指标上看,x86服务器已经可以与Unix服务器相媲美。"x86服务器的快速发展为x86平台虚拟化技术的普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也使得像VMware这样专注于x86平台虚拟化技术的厂商受益。Gartner的数据显示,87%的x86服务器用户选择了VMware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云计算系统一定要建立在一个开放的平台上,这有利于资源的分享。为此,有些厂商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放的云计算联盟或生态系统,目的是为用户提供一个灵活、开放的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但是,也有一些服务器和操作系统厂商通常会主推自己的产品,将用户限定在某一个计算平台上,这与云计算开放的本意背道而驰。宋家瑜表示:"VMware的目标是帮助用户构建自己的云。这种云遵循开放的原则,与平台无关,与厂商也无关,可以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改变管理方式

为了促进云落地,3月11日,VMware与升腾资讯宣布,共同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与升腾资讯的瘦客户机技术整合之后,PC应用程序将能够在瘦客户机上无缝运行,从而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可管理性和灵活性,为用户提供一致性的高性能桌面虚拟化应用体验。

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表示:"在建立一个敏捷、安全、可控、合规和低成本的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同时,用户必须对云计算架构的运维和管理模式进行改造。以前,IT系统的管理模式是烟囱式的,性能管理、容量管理、配置管理等各自为政。VMware新推出的vCenter Operations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构建全新的云环境运营模式。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整合了性能、容量和配置分析管理,可以简化智能虚拟化基础架构的管理。"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与VMware vSphere紧密集成,可以从底层的物理组件(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企业内部的其他管理工具中收集数据,然后将这些系统生成的数百万个数据点进行实时分析,并通过仪表盘以一种简单、实用的方式直观地显示信息。这意味着基础架构管理人员可以根据足够的信息,更加快速、准确地做出运营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