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推出vCenter Operations 全新云环境运营模式

VMware推出vCenter Operations 全新云环境运营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今天宣布推出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使IT组织机构在动态虚拟环境和云环境中的服务管理更加简化和自动化。这一新的战略和解决方案将帮助客户转变IT运营,实现云计算的敏捷性和经济性。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3月10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今天宣布推出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使IT组织机构在动态虚拟环境和云环境中的服务管理更加简化和自动化。这一新的战略和解决方案将帮助客户转变IT运营,实现云计算的敏捷性和经济性。

云计算是一种与以往截然不同的IT模式,能够实现跨多个来源资源的汇聚、高度动态的预配置和容量功能以及更加灵活的配置。然而,传统的管理工具和流程只能专门用于处理跨静态计算堆栈的离散过程,而无法适应这些全新智能虚拟环境对于速度的需求。

“对于寻求进一步发展的组织机构而言,转向云计算有可能对传统IT管理模式产生革命性的影响。”Gartner研究副总裁Cameron Haight表示,“过去数十年对于复杂的系统、流程和管理工具的投资,迫使IT运营和服务交付的成本不断攀升。云计算,更确切地说是云运营模式,为企业IT消除复杂性创造了良机,将有助于显著地提升效率和敏捷性。但在此之前,我们有必要彻底地重新评估常规管理在扩建这些新兴云环境中应当扮演的角色。”

VMware vSphere帮助成千上万的企业转变了数据中心,通过将资源分配和负载均衡等管理功能纳入虚拟化平台,简化了众多核心系统的管理功能。VMware的管理策略旨在通过集成性能、容量和配置管理并运用分析工具进一步简化IT,帮助客户获得运行云环境所需的自动化水平。

“随着企业扩展各自虚拟基础架构以提高效率和响应速度,IT管理的价值日益凸显。”VMware公司企业管理产品策略副总裁Ramin Sayar表示,“我们的客户已经意识到,专门针对传统IT系统的管理模式已经越来越无法适应当前业务环境的需求。我们相信vCenter Operations将使我们客户的运营更加现代化,确保迈向一种更加简化、敏捷的IT模式。”

可视性、分析工具和实用信息驱动全新IT管理方式

vCenter Operations将与VMware vSphere紧密集成,能够利用其先进的基础架构管理功能并可从其底层的物理组件(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企业内部其他管理工具中收集数据。随后,它将对这些系统生成的数百万个数据点进行实时分析,并通过仪表盘以一种简单、实用的方式直观地显示相关信息。这意味着基础架构和运营团队能够获取足够的信息,更加快速、准确地作出运营决策,以便:

——主动确保动态云环境的服务水平

实时性能仪表盘、具有专利的分析工具以及直观显示虚拟化环境运行状况的强大功能,确保IT部门能够提前发现潜在的问题和风险,避免性能出现严重问题而影响服务水平协议。

——更快速地查明性能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具有专利的分析工具和基础架构识别功能相结合,使vCenter Operations能够更加准确、迅速地确定故障,从而帮助基础架构和运营团队快速地查明性能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vCenter Operations提供了一种更加适于协同工作的方式,能够加速解决问题、改变管理周期和减少40%的手工操作。

——“实时”优化部署确保自助式预配置

vCenter Operations将提供实时性能和容量分析功能,帮助团队快速、准确地作出部署决策。该功能将确保自助服务环境中所需的快速、可靠的预配置。

——保持法规遵从以应对不断的变化

自动化的资源分配和配置分析将通过自动检测配置发生的变化和提供还原功能,实现配置优化,从而帮助IT部门按照最佳运营实践以及行业或监管法规遵从的要求,保持法规遵从。

“对于我们而言,云计算意味着自助式预配置的动态资源,而vCenter Operations正是为了支持这种环境而量身定制的。”Mentor Graphics公司信息技术系统架构师Brian Alexander表示,“有两大优势令vCenter Operations与众不同:第一,与vSphere的紧密集成使它能够广泛地了解存储、网络和虚拟机性能等整个系统的状况;第二,分析工具使它可以将获得的数据转变成实用的信息。”

vCenter Operations版本和获取途径

vCenter Operations是一整套产品和解决方案,将VMware通过自主开发和收购两种方式获得的性能、容量和配置管理功能相结合,这其中包括VMware vCenter Capacity IQ™、VMware v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和Integrien Alive™。vCenter Operations将提供三个版本,以满足客户同时管理VMware vSphere虚拟化环境和物理环境的需求。

vCenter Operations Standard为VMware vSphere虚拟化环境和云环境提供了拥有容量和变更识别功能的性能管理。

vCenter Operations Advanced在vCenter Operations Standard为VMware vSphere虚拟化环境和云环境提供的性能管理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加先进的容量分析和规划功能。

vCenter Operations Enterprise为虚拟化环境和物理环境提供了性能、容量和配置管理功能,包括了可定制的仪表盘、智能警报和应用程序识别功能。

这三个版本vCenter Operations的首批产品计划在第一季度末正式上市,将通过VMware销售部门和VMware超过25000家渠道合作伙伴进行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