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发布企业级基础云架构:Power Cloud-Box

IBM发布企业级基础云架构:Power Cloud-Bo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在上海举行了主题为“开天P地,云筹帷幄”2011 IBM Power Systems云计算解决方案论坛,并正式推出了全新的Power基础架构云解决方案―Power Cloud-Box。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3月10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Power Syste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IBM在上海举行了主题为“开天P地,云筹帷幄”2011 IBM Power Systems云计算解决方案论坛,并正式推出了全新的Power基础架构云解决方案―Power Cloud-Box。作为2011年IBM在云计算领域的首个重要发布,Power Cloud-Box将充分发挥Power Systems企业级应用平台创新性能,并结合IBM强大的系统软件及云实施服务“PowerCare计划”,帮助用户快速、轻松、切实地构建云基础架构平台,助力领先企业在云计算时代的业务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Power Cloud-Box的正式推出将标志着2011年是各行业企业级基础云大规模落地的起步年。

Gartner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销售额达到563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21%,到2013年,云计算市场的销售总额将达到1500亿美元。而对于中国,当前云计算产业尚处于导入和准备阶段,处于大规模爆发的前夜,除了中化集团成功打造出中国首个企业云计算平台之外,一些地区和核心企业也已经将云架构战略订立为下一代IT基础架构的方向并纷纷着手实施,如河北廊坊正在建设全球顶级的云计算基地、山东东营正在建设的黄河三角洲云计算中心、中国电信正在推进的“星云计划”等等。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韩忠恒先生表示:“IBM是全球云计算产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在中国是切实推进‘云落地’的先行者。今天,我们推出的Power Cloud是基于企业级的Power Systems软硬件产品而构建成的领先的Power Cloud基础云平台,加上IBM完善的Power Cloud基础云实施服务,将使得更多中国用户的云战略从此轻松起步,从而革命性地提高企业内部效率、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变化、推动商业模式创新,最终在云计算时代的新起点上从优秀到卓越、确保基业长青。”

Power Cloud-Box – 2011年云从这里起步

IBM提出的云计算是一种新的用户体验和商业模型,是一种新兴的IT服务交付方式,用户的应用、数据和计算资源能够通过网络作为标准服务在灵活的价格下快速提供给最终用户,就像使用水、电一样按用量收费随需调配;同时,云计算是一种新的IT基础架构管理和服务交付方法,用来管理大批高度虚拟化、标准化、自动化、高效的计算资源,使其表现为一个单一的大型资源池。

国内外领先企业的高层领导都非常重视云计算,就是期望企业需要有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挑战和机遇的竞争力,这需要其核心业务流程高度灵活以及IT基础架构敏捷响应相配合,而这正是云计算所能实现的。

Power Cloud是处于基础设施服务(IaaS)层面的一个资源共享的云服务平台,能够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变更、推动业务创新;能够快速供给IT资源、灵活扩展,实现动态服务管理;具有完整的安全架构,能够实现企业的IT管理标准化、自动化和灵活性,快速部署基础设施和应用,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这一企业级基础云能够快速落地,从而提高企业的资源利用率,改进投资回报率。

Power Cloud-Box由性能卓越的Power高性能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资源池,通过业界领先的PowerVM虚拟化技术,结合云计算基础平台管理软件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以及CloudStarter),实现云计算智慧的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无限制的虚拟化能力、无间断的业务弹性、无与伦比的绿色特性、高效的自动化管理能力,可以通过IBM TSAM云计算管理平台,提供计费功能、提高服务质量管理以及用户自服务功能,是一整套工作负载优化的智慧系统。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总监李红女士表示:“Power Cloud-Box将在用户的关键系统领域成为企业级IT系统升级到云端的新标准,为用户业务系统数据库应用提供最强大的向上扩展能力;对于其它大规模分布式物理资源的用户而言,Power Cloud-Box将成为用户构建新一代计算资源横向扩展的基础云架构,为用户应用系统接入层和应用层上的应用提供全新向外扩展能力,克服传统向外扩展的弊端。”

PowerCare全面助力Power Cloud基础云实施

架构一个符合企业当前需求和长远发展的基础云平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IBM同时推出实施Power Cloud的一整套服务“PowerCare计划”,可将Power Cloud领先的虚拟化技术、能源优化技术、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强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展示给用户,帮助用户 步骤地实施Power Cloud基础云:

首先,要虚拟化优化系统性能(Power Cloud Basis):虚拟化技术是构建云计算的基础,是优化系统效率、提高系统性能的有效手段。由此用户可以发现Power Systems最完善最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包括CPU/内存/IO的全面虚拟化,能够大幅提高系统资源利用率,增加资源灵活调配能力,适应随时变化的业务需求,并通过虚拟技术性能调优保证应用运行于最佳状态。

其次,可以做优化能源使用(Power Cloud Greenness):Power Cloud根据供电和冷却情况动态调整工作负载,消除云中热点,实现能源利用最优化。用户能够看到有效监控和控制整个Power Cloud基础设施的能源消耗情况,发现和消除云中心热点,提高能源效率。PowerCare能够为用户构建绿色的云基础架构,实现绿色低碳、节能减排。

也可以加强可用性与安全性(Power Cloud Resiliency):在任何时候,系统安全可靠性都是企业级应用考虑的首要因素。用户通过IBM评估可以发现系统可用性和安全性隐患,有效消除计划内停机影响,提高应用可用性;同时,PowerCare为用户的云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使用户高枕无忧。

最后,构建基础云(Power Cloud Construction):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资源共享的Power Cloud云平台,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变更,推动业务创新;实现IT管理标准化和自动化,简化服务交付,降低运营成本;快速提高资源利用率,改进投资回报率。

大会分享了一家电信公司成功部署Power系统池搭建云计算平台的案例,该用户通过构建8台以Power 570 Cloud Box为基础架构的系统平台,同时使用DS5100作为外置存储,并利用SVC实现存储虚拟化、利用VMControl 搭建Power系统池,构建而成为一个云计算平台,从而实现了20%-30%的成本节约,并提供统一系统管理和资源调配,新应用部署从原来三个月加快到一周,用户可专注于业务需求,而不是部署细节。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韩忠恒先生表示:“POWER7作为IBM第一代为实现智慧地球愿景而量身打造的智慧系统,具有更好的性价比、更高的能源利用率、更宽的系统带宽,是业界最为卓越的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平台。我们在去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11年,我们将以Power Cloud-Box为起点全面推动用户IT基础架构的升级,并不断加大技术、人员、市场方面的投入,继续落实好为Power ISV提供支持的‘天工计划’以及为用户提供云服务的‘PowerCare计划’,帮助更多卓越企业顺利落地基础云、早日占据领先一步的商业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