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2010年Q4 EMEA地区服务器收入增长9.1%

IDC:2010年Q4 EMEA地区服务器收入增长9.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国际数据公司)EMEA地区服务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欧洲,中东和非洲 (EMEA)地区服务器市场收入为43亿美元,同比增长9.1%,创造了该地区自2007年第一季度以来的增收记录。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3月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惠普 IBM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IDC(国际数据公司)EMEA地区服务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服务器市场收入为43亿美元,同比增长9.1%,创造了该地区自2007年第一季度以来的增收记录。出货量约为65万台,同比增长3.4%。2010全年EMEA地区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7.3%,达到了138亿美元,服务器出货量为230万台,同比增长10.6%。

入门级服务器的需求持续强劲,收入增长9.1%。而中端服务器市场仍旧低迷,收入猛跌20.2%。高端服务器市场强势反弹,收入增长28.9%。

IDC EMEA地区企业级服务器事业部研究总监Nathaniel Martinez表示:“EMEA地区在服务器市场投资方面情况十分复杂,即使对市场最成熟的西欧国家而言,市场发展趋势也存在很大差异。在这些差异中对大型机的更新占据了主导,然而,很多国家对数据中心进行优化来支持虚拟化、自动化和云战略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IDC EMEA地区企业级服务器事业部高级研究分析师Beatriz Valle表示:“CISC服务器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向来不错,而大型机的复苏则大大好于预期,同比增长62.6%。政府和金融服务机构对CISC硬件的需求在经历经济萧条期的压抑之后,在第四季度加大了投资从而促进了服务器市场的复苏。西欧地区除英国以外,CISC硬件销售都实现了显著增长。”

刀片服务器市场

x86方面,刀片服务器仍旧是重要的收入来源,2010年第四季度在EMEA地区共收入6.27亿美元。刀片服务器在全部x86市场的份额比上一季度略有上升,但仍低于去年的水平(23.0% vs.24.2%)。IDC EMEA地区企业级服务器事业部高级研究分析师Giorgio Nebuloni表示:“特别在西欧地区,我们很少看到关于刀片服务器的大型交易,在该地区x86刀片服务器收入增长仅为1.4%,而x86整个市场的收入增长为15.8%。IDC认为,西欧地区的刀片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硬件架构的选择,像超密集机架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和多核机架服务器,甚至还包括供应商。2011年对该地区是关键的一年,顶级厂商之间的竞争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架构选择。”

新兴市场

IDC EMEA地区企业级服务器事业部高级研究分析师Jiri Helebrand表示:“中欧、东欧、中东和非洲(CEMA)地区服务器市场在2010年第四季度获得了积极的增长,金融部门的投资复苏和政府部门的财政拨款都刺激了服务器硬件的需求。CEMA地区收入同比增长13.5%,中欧和东欧地区市场最为活跃,增长17.3%达到5.887亿美元。中东和非洲地区收入增长8.7%达到4.325亿美元,沙特阿拉伯与土耳其是增收的主要贡献者。与中欧和东欧(CEE)地区类似,中东和非洲(MEA)地区服务器需求主要来自政府对电信业务基础设施的投资。”

热门服务器市场调查结果

2010年x86服务器收入达27亿美元,同比增长15.4%。非x86服务器增长0.1%,收入达16亿美元。

大型机(采用CISC处理器)强势复苏,在EMEA地区需求超过6亿美元,增长62.6%。RISC服务器收入同比下降19.3%,EPIC下降15.8%。

入门级服务器(价格在25000美元以下)收入增长9.1%,其中x86系统占据了EMEA地区入门级服务器出货量的98.6%,而中端服务器收入却下降20.2%。高端服务器收入增长28.9%,其中非x86服务器占据了总出货量的95.4%。

操作系统方面,EMEA地区Windows市场份额继续领先,占据服务器市场总收入的44.7%。Unix位居次席,占据服务器总收入的21.4%。Linux稍稍落后于Unix,占据服务器总收入的17.3%。

厂商情况

惠普连续12个季度占据EMEA地区服务器收入头把交椅,得益于ProLiant系统在市场上的巨大牵引力,惠普在该地区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16.2%达到15亿美元。

第四季度IBM在EMEA地区市场份额增加3.6%,其CISC服务器销量飙升,年增长率为81%。

戴尔市场收入份额提高1.3%,第四季度PowerEdge服务器销量同比增长26.2%。

甲骨文主要推广其SPARC企业级系列服务器,占据了甲骨文服务器总收入的59.3%。其x86服务器收入年增长率为2.2%。

富士通市场份额基本保持稳定,第四季度仅仅下降了0.3%,其满足业界标准的Primergy服务器销量年增长率为15.6%。

2010年第四季度EMEA地区五大服务器厂商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IDC:2010年Q4 EMEA地区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9.1%

2010年全年EMEA地区五大服务器厂商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IDC:2010年Q4 EMEA地区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9.1%

数据来源:IDC EMEA地区服务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 2011年3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