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致力关键业务 Integrity打入UNIX阵营

致力关键业务 Integrity打入UNIX阵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1年第一代安腾服务器诞生到现在,安腾服务器已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在这10年期间,x86服务器异军突起,但UNIX服务器仍旧是关键业务应用领域的主宰。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3月4日

关键字: 惠普 Integrity u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1年第一代安腾服务器诞生到现在,安腾服务器已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在这10年期间,x86服务器异军突起,但UNIX服务器仍旧是关键业务应用领域的主宰。Gartner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从2010年~2015年,25万美元以上的中端服务器市场中,仍旧是UNIX系统的天下;在Gabriel公司的调研中,08/09年分别有91%的用户认为“UNIX系统是企业的战略平台”,有61%的用户表示“我们已经拥有或正在购买基于UNIX的刀片系统”。

UNIX服务器能够在x86服务器的冲击下保持在关键业务领域的主导地位,这与UNIX服务器本身不断创新,不断适应用户的关键业务应用需求环境的变化有非常紧密的关系--从推出双核心、四核心的处理器来解决服务器的性能不足,到推出例如VSE等虚拟化解决方案来解决服务器的利用率不足,再到现在借助架构创新,帮助用户降低整个IT基础设施环境的总拥有成本,UNIX服务器的发展一步一个台阶,从简单的性能驱动发展到了应用驱动,而现在更是通过颠覆性的架构创新实现了最核心的成本驱动--为用户提供支付得起的UNIX服务器系统,满足用户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对关键业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关键业务IT环境的严峻挑战

为什么用户会越来越注重关键业务环境的经济效益?原因很简单,用户对IT基础设施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对关键业务的定义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80年代或者更早的时候,关键业务只意味着金融、电信行业的少数应用,而现在,制造业企业的ERP应用,医疗行业的后台数据库应用等众多行业都有了自己的关键应用,关键应用的范围在不断扩充。关键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充,加大了关键业务基础设施的压力,同时也对关键业务基础设施的 SLA水平提出了更细致的要求。

另一方面,数字化时代要求企业能够瞬捷响应外部变化,企业需要拥有一个更具弹性的IT基础架构来对业务机会迅速作出反应,并能够寻找新的方法以释放未被利用的IT性能。而在目前,企业的应用非常复杂,形成了很多IT孤岛。ERP、CRM、数据库、Web应用、OA、Exchange……这些应用都分布在不同的服务器上,通过特定的方式进行连接,其中还包括各种不同的团队、工具和流程,这就形成了一个复杂的数据中心,并且其中存在很多的IT孤岛,数据中心当中的很多资源也未能得到充分利用。而作为决策者,会更加关注提高竞争优势,希望寻找新的方法以释放未被利用的IT性能,并对业务机会迅速作出反应。毕竟,在关键业务环境当中,每一分钟的停机时间都会导致严重损失。

融合基础架构解决关键业务难题

用户的关键业务需求发生改变,给IT基础架构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用户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的IT环境应该如何调整改变呢?

要解决这个难题,企业们应该从整体入手,目光不要被那些物理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等产品所局限,而应将这些硬件彻底“软化”为不同类型的“IT资源”,在先进技术的帮助下,这些IT资源能共处在大的“IT资源池”中,企业用户们的每一次业务需求改变,IT资源池都会智能感知,并自动根据业务环境需求进行不同类型的IT资源组合, IT部门根据业务需求,快速、便捷地增添新功能。

惠普公司所提出的“融合基础架构”可以通过各种创新技术将服务器、存储、网络等设备融合共存,并通过通用、模块化、标准化的产品设计思路,彻底释放企业用户的IT资源,节省运营成本。

“惠普的关键业务战略已经进入到了融合基础架构的层面,不是简单的某一个产品、设备是否支持。对于用户来说,关键业务融合基础设施意味着用户可以用一个统一的架构来管理关键业务应用,而且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SLA应用级别在同一个硬件平台上来选择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服务器,这意味着用户有了更大的选择应用空间,也极大地降低了用户在关键业务应用上的成本。”

Integrity服务器闪耀融合基础架构

在惠普面向关键业务的融合基础架构中,新一代的Integrity服务器将成为其中的重要角色。它们所具备的一系列创新特点,将完美契合用户关键业务应用的IT架构要求,并体现出这种融合基础架构的内在精髓。

惠普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系统,在革命性的刀片扩展架构的基础上发展出了关键业务融合基础设施--为未来的IT环境奠定了灵活的基础。其中,刀片扩展架构包括一个公共FlexFabric以满足一系列扩展需求,允许您方便、简单地实现向上、向外、以及系统内的扩展。借助Blade Link和Crossbar Fabric的创新,Integrity系统的扩展性和稳健性已得到了完整、直接的体现。通过跨网络扩展,惠普虚拟连接技术可以实现一次连线,联机自适应新的连接,降低97%的布线。最终,横跨FlexFabric对虚拟资源池进行动态管理,惠普依靠Insight Dynamics--虚拟服务器环境实现连续的、灵活的资源扩展。

其中,惠普Superdome2将成为终极关键任务平台,它具有备受信赖的可靠性,目前包括模块化刀片设计、通用组件以及标准机架。此外,Superdome2比以前更加可靠,惠普提供了例如Superdome2 Crossbar Fabric等独特创新之处,使基础设施的可靠性提高了4.5倍,可以在交换结构中嵌入容错性能,并且系统中心可以实现自我诊断和自我恢复。

可以预言,以Superdome2为代表的Integrity服务器,将彻底创造一个新的安腾系统发展经济模式,它们比上一代产品更加稳固、强劲、安全、弹性,但另一方面,以HP-UX11i为代表的创新软件定价模式(从每处理器内核定价改为每处理器插槽定价),将产品的总拥有成本迅速拉低到一个亲民价格,这无疑会使得以安腾系统为代表的整个UNIX阵营迎来发展的春天。

总结

新经济形势下,客户的需求发生巨大调整,对IT基础架构的要求更加苛刻。关键业务对UNIX系统的需求更加迫切。这种情况下,以Superdome2为代表的惠普Integrity服务器开始了创新历程,刀片扩展架构的采用、标准化和模块化的结构选择,这些都让Integrity服务器拥有了非凡的生命力和完美的表现力,轻松应对客户挑剔要求,让客户更多资金资源用于业务创新,也给整个安腾系统带来了新的经济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