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ProLiant DL980 G7是否超越了安腾服务器?

ProLiant DL980 G7是否超越了安腾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我们将就DL980 G7的用途、关于装载安腾处理器的HP Integrity服务器目前已完成的划分将如何发展等话题,采访了惠普公司存储器和网络业务的企业核心事业部门产品营销本部营销专家伊藤章一先生和ESS售前技术支持事业部门企业服务器和关键业务系统技术部门的阿比留竜一先生。

作者:Sibyl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9月21日

关键字: Integrity ProLiant 惠普 DL980 G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详细介绍了惠普ProLiant DL980 G7(以下称DL980 G7)的相关信息。本文我们将就DL980 G7的用途、关于装载安腾处理器的HP Integrity服务器目前已完成的划分将如何发展等话题,采访了惠普公司存储器和网络业务的企业核心事业部门产品营销本部营销专家伊藤章一先生和ESS售前技术支持事业部门企业服务器和关键业务系统技术部门的阿比留竜一先生。

HP ProLiant DL980 G7服务器

Integrity与ProLiant的不同之处

记者:像DL980 G7这样的高端x86服务器都有哪些用途?

伊藤先生:我们回想一下可以看出,Integrity和ProLiant运行的环境与以前是有很大不同。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所谓在内存密集型环境下的用途也是有明显区别的。x64已不像三年前那样通用,现在即使能使用,IA64的可靠性和Integrity也存在明显的差别。同时还要结合考虑SQL Server或Linux系统数据库等问题。

如今,很受欢迎的 x64 在这方面也有所更改。因为Integrity能有效地利用与专用HP-UX结合的RAS功能,或许在UNIX领域还可以有些作为,这只是一个提议,但x86在任务关键领域的竞争实力还是弱一些。

除了结合HP-UX之外,我们希望通过Windows和Red Hat操作系统提供具备可靠性的解决方案。

惠普公司存储器和网络业务的企业核心事业部门产品营销本部营销专家伊藤章一先生

记者:x86服务器在可靠性上很出色,那么这次发布的采用8核处理器的DL980 G7,相比Integrity来说有何不同?

阿比留先生:其实,Integrity团队也同时负责ProLiant系列DL980 G7服务器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因此这款服务器也采用了很多Integrity的技术。当然,它本身也具备ProLiant系列的很多技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DL980 G7很好地融合了Integrity和ProLiant的优点。

ESS售前技术支持事业部门企业服务器和关键业务系统技术部门的阿比留竜一先生

有用户曾说“基于安腾的Integrity系列将终止,惠普将其整合到ProLiant x86服务器中”。我也这样认为。但正如上面所说,在惠普内部还是把Integrity和ProLiant看成两个完全不同的产品线。

事实上,至强7500系列提供了RAS(Reliability、Availability、Serviceability,即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特性。但是,这还只是走向Integrity的第一步。

安腾9300引入了多项新的RAS特性,包括QPI和内存子系统的故障恢复特性,采用英特尔第二代虚拟化技术,并具有增强的按需配电功能,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智能调整能耗。请参阅操作系统和HP-UX有故障CPU的各自的在线功能。至强7500系列中也有类似的CPU功能,但总是有所区别的。

因此,我认为ProLiant和Integrity在可用性和冗余性上是还不能相提并论的。Integrity的设计是可能1000年才发生一次故障的高端系统,因此它是金融业等要求绝对被不允许发生系统故障的领域的理想选择。

如果需求水平较低的话,注重成本的x86服务器将会更合适。换言之,所能容忍的故障时间长短是选择的重点,如果宕机10分钟就会有几亿日元损失的话,那么Integrity就更加适合,而在某些允许一定故障时间的地方,使用基于至强的ProLiant则更加适合。

DL980 G7虽然是x86服务器,但因为比起原有x86服务器有更高的可靠性,所以它可用于一般企业IT基础架构信息系统的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