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惠普发布基于安腾9300的Integrity服务器

惠普发布基于安腾9300的Integrity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本月27日在日本发布了搭载安腾(Itanium)处理器的第二代惠普Integrity服务器。惠普将分别从5月上旬出货3款刀片服务器、9月上旬出货高端“Superdome 2”服务器以及9月下旬出货rx2800 i2机架服务器。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4月29日

关键字: Integrity superdome 安腾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惠普本月27日在日本发布了搭载安腾(Itanium)处理器的第二代惠普Integrity服务器。惠普将分别从5月上旬出货3款刀片服务器、9月上旬出货高端“Superdome 2”服务器以及9月下旬出货rx2800 i2机架服务器。

目前惠普正在日本宣传他们的“Converged Infrastructure”聚合基础架构策略。所谓的聚合基础架构,简单来说,就是将服务器、存储、网络、电力和冷却能力聚合成一个资源池,并进行统一的管理。关于聚合基础架构产品,惠普日本公司企业存储、服务器和网络事业部运营总监杉原博茂先生表示它是作为云基础的理想选择:“如果将所有资源聚合到一起的话,就可以按需地进行操作,并在不需要的时候将资源返回,这样非常适合于作为云的基础。”

惠普日本公司企业存储、服务器和网络事业部运营总监杉原博茂先生

体现了聚合基础架构的产品包括HP BladeSystem Matrix,不过归根结底它还是基于x86架构的,在业务关键领域的可靠性与大型UNIX服务器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此次惠普推出的第二代Integrity服务器具备关键业务领域的RSA特性,是一款很适合于云环境的服务器产品。

能提供理想的云环境

在可靠性方面,Integrity服务器的处理器采用了“Intel Cache Safe”技术,它能够在虚拟层面上消除高速缓存中的错误,提供大型机级别的可用性,即使DIMM上有2个DRAM发生故障也不会给系统带来影响。另外动态处理器恢复(Dynamic Processor Resilience,DPR)功能通过配合HP-UX实现了自动操作,将频繁发生故障的内核与其他内核隔离开来。

性能方面,因为装载了最新的安腾9300(代号为Tukwila)处理器,处理能力也提高了2~9倍。

作为嘉宾的英特尔公司日本董事长吉田和正先生表示:“在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人们需要拥有高性能、高可靠性和可用性的系统。安腾9300系列是英特尔的第7代处理器,性能提升了近2倍,成为惠普提供的最好架构之一,同时也完善了未来安腾处理器的发展路线图。我们的目标是为云提供可信赖的服务,提供对终端用户的价值。”英特尔在这里强调了安腾针对业务关键领域云环境的角色。

英特尔日本公司董事长吉田和正先生

产品阵容方面包括刀片服务器、机架服务器以及三个型号的Superdome 2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方面的3款产品

刀片服务器方面有2路8核BL860c i2服务器、4路16核BL870c i2服务器以及8路32核BL890C i2服务器,兼容上一代安腾刀片和x86刀片。同时,因为惠普计划将推出升级套件,因此从BL890C i2到BL870c i2再到BL890c i2可以灵活地利用现有资产实现纵向扩展。这三款系统的价格分别为168.945万日元、748.44万日元和163.38万日元。

机架服务器方面有2U、2路4核设计的机架服务器rx2800 i2,是小型或远程安装(如分公司应用程序)的最佳选择,售价为152.46万日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