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惠普:安腾和UNIX从未离去

惠普:安腾和UNIX从未离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今日在日本召开关于IA64服务器的“HP Integrity”说明会,会上,惠普企业级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关键业务系统产品营销部负责人上原宏本部长说明了搭载安腾处理器的Integrity服务器的现状。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3月23日

关键字: Integrity unix 安腾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今日在日本召开关于IA64服务器的“HP Integrity”说明会,会上,惠普企业级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关键业务系统产品营销部负责人上原宏本部长说明了搭载安腾处理器的Integrity服务器的现状。他说:“安腾逝去了?现在已经不是UNIX时代了吗?这是人们经常会问到的问题,不过,绝对没有这样的事。现在用户数量在不断增长,UNIX也可以应用于许多领域。在适合的地方采用合适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惠普:安腾和UNIX从未离去

惠普企业级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关键业务系统产品营销部负责人上原宏本部长

根据上原宏本部长引用的研究公司数据,以Integrity服务器为核心的UNIX服务器在日本的UNIX市场中占有1/3多的份额。由于经济衰退和IT开支紧缩加速了x86服务器向高性能领域的转移和Windows/Linux的成本降低。然而,上原宏本部长也指出,x86服务器的初始成本是加载在服务器上的,后续的管理和维护成本会超过最初的费用。“因此为了最大限度提高投资回报,重要地是针对实际用途挑选合适的服务器。”他这样说道。

惠普:安腾和UNIX从未离去

他强调的按需使用

UNIX服务器适合用于“关键业务领域”,现实中有很多用户在采用了很多x86服务器的前端领域使用了Integrity系统。由于产品生命周期和Xeon处理器等原因,Integrity逐渐在人们对x86服务器的讨论中被忽略掉了。惠普企业级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关键业务系统产品规划部部长山中伸吾先生强调了搭载安腾的服务器系统的销售额增加,以及对相关存储、网络和其他业务起到的推动作用。他说:“这是一项关键业务,被作为一项具有灵活性的产品继续开发。英特尔也明确表示愿意继续投资,在将这个领域作为一个重点继续做下去。”

惠普:安腾和UNIX从未离去

惠普企业级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关键业务系统产品规划部部长山中伸吾先生

在这种情况下,惠普在2月9日发布了支持Integrity的最新9300系列安腾处理器(开发代号:Tukwila)。IBM也在同一天公布了最高主频达到4.1GHz的POWER7处理器,相比之下,安腾的最高配置的Itanium 9350主频为1.73GHz,同样主频也低于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

但山中先生称“安腾并不是通过提高主频来提高性能的。我们可以在低主频运行的时候更有效地工作”,从而否定了低主频是一个劣势的观点。

他以日本新干线(Shinkansen)和飞机举例说,“单纯从速度来看,大家都会认为飞机很快,但是飞机到机场的距离是很远的。系统也是同样的道理,磁盘和内存都是影响处理速度的重要因素。尽管高速CPU的效率更高,但是针对高性能计算的话,整体性能要考虑到业务应用中的I/O影响。我们开发出了针对商务用途的I/O芯片组产品。通过基准测试可以看到它给Integrity带来的价值。如果主频不同的话,能耗也会是不同的,节能就是好处之一。安腾是一款均衡的CPU。”

惠普:安腾和UNIX从未离去

整体性能还包括比CPU主频更重要的I/O因素

惠普:安腾和UNIX从未离去

基准测试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

他还谈到了与至强处理器的对比,“两者在起决定性的架构方面的方向性是不同的,这应该与至强区分开。”

另外,由于Oracle通过收购Sun参与到UNIX领域的竞争中,从而引发了人们对惠普与Oracle关系恶化的猜测,但是他否定了这个看法。“对于Oracle来说HP-UX是最重要的平台之一,惠普也是Oracle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拥有超过20多年发展史的HP-UX继续为14多万用户提供服务,维持和现在一样稳固的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