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惠普Tukwila Integrity服务器蓄势待发

惠普Tukwila Integrity服务器蓄势待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x86服务器市场的红火相比,Unix服务市场相对就冷清了不少,但是这样的局面将会在明年一季度得到改观。

来源:网界网 2009年10月1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惠普 Integrity Tukwi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与x86服务器市场的红火相比,Unix服务市场相对就冷清了不少,但是这样的局面将会在明年一季度得到改观。据惠普高层人士透露,正在着手对其Integrity系列服务器进行重大升级,以于英特尔发布的代号为Tukwila的四核心安腾(Itanium)处理器保持同步。据记者了解,该处理器本应在今年中发布,谈到延期发布的原因,惠普亚太和市场区关键业务服务器部副总裁暨总经理Herbert Zwenger透露,主要是基于一些插槽设计上的考虑,为了能够与下一代产品保持兼容,增加了一些工作量,所以导致延期。

  对于惠普而言,这是一个升级系统的好时机。需要注意的是,惠普关键业务服务器部门副总裁Lorraine Bartlett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Tukwila与上一代的Itanium处理器在插槽座上没有保持兼容,它意味着现有的Integrity系统用户,将无法在其现有的系统上使用这种新型的Tukwila处理器芯片。用户要想使用这种四核安腾处理器,就必须购买新的Integrity服务器。Bartlett表示,惠普会设法帮助用户完成系统的转换。

  惠普Integrity系列服务器与SunSPARC以及IBM Power处理器共同角逐小型机服务器市场,目前惠普是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最大用户,惠普用安腾替代了其原有PA-RISC处理器,并继续提高HP-UX以及其他操作系统的支持。Bartlett表示,惠普一直致力于高端SuperDome 服务器不断升级,该产品自十年前发布以来一直采用了系统的机箱家结构。Tukwila处理器发布使得惠普有机会为用户提供结构更加现代、更具差异化的产品。

  SuperDome是Integrity系列产品最高端的产品,可以提供64路处理器,同时,它也可提供4路入门级产品,以及16路处理器的中端产品。这些产品采用不同的硬件基础架构。“你们将会看到,惠普会在下一代平台产品中,提供全覆盖,但更具有差异化,制造成本更低的产品。现在的服务器产品太相似了,但又是彼此独立的服务器。” Bartlett说。她不肯透露Integrity系列新产品的更多细节,但据Illuminata分析师Gordon Haff透露,惠普将会继续沿用模块化、刀片化的设计思路,就像他们去年在Integrity NonStop服务器所做的一样,它将有助于提高系统效率同时降低有关制造的成本。

  如果更多看到惠普在NonStop容错服务器所采用的刀片式硬件结构和技术,那么,就能够体会到,惠普会更多采用这种大容量刀片产品设计结构,用于降低设计以及制造成本,同时刀片具有更高能源效率,节省更多的空间成本。惠普的策略与英特尔设计Tukwila的初衷保持一致。In-Stat分析师Jim McGregor指出,Tukwila与英特尔另外一款Nehalem EX Xeon高端处理器将采用同一组芯片组,因此更具有成本效率。

  几经延迟之后,英特尔终于可以在明年第一个季度发布Tukwila 处理器了。Bartlett表示,惠普大约需要3个月左右时间将其投产到服务器。Insight 64高级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指出,要让用户接纳一款阶梯性升级的服务器产品,将具有非常大的挑战。但有时候用户,也确实需要一些不同于Sun或者IBM的产品。

  IBM也在谈论起Power7芯片,最大可能是在明年的上半年发布,并将在高端产品中加以应用。但是先前的升级,也需要用户购买新的产品。

  惠普表示,升级是非常有必要的。Bartlett指出,Tukwila所提供的2倍于现在的多核计算能力,可以使得服务器可以一半的体积提供相同的计算能力,例如一个满配的64路SuperDome服务器如今只需要占用一个机架,而以前需要占用2个。“唯一的例外,是用户将Tukwila服务器用于现有的Integrity 刀片机箱。”Bartlett说。

  展望未来I,英特尔将在已知的下两代产品Poulson和 Kittson中,采用与Tukwila相同的插座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