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用好十妙招 数据中心不怕老停电

用好十妙招 数据中心不怕老停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T对于一个公司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如果没有它,大多数组织将无法为客户服务,无法和合作伙伴协作,无法开发新产品,甚至连开展最基本的业务可能都困难。

来源:IT168 2009年10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0页)

  今天IT对于一个公司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如果没有它,大多数组织将无法为客户服务,无法和合作伙伴协作,无法开发新产品,甚至连开展最基本的业务可能都困难。因此,数据中心的可用性已经成为提高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重要先决条件,然而,尽管尽了最大努力实现了5个9的可用性,但企业仍面临各种各样的威胁,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电力系统。数据中心依赖稳定持续的电力供应,但在电网中任何一个细微的电力系统设计漏洞,都可以轻易地使现代先进的数据中心停止运转。

  幸运的是,企业通过改变他们的业务流程和电力系统管理办法可以大大减少停机时间。IT168数据中心频道在这里讨论了建立和维持数据中心电力基础设施高可用的10个方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1.打破组织障碍 让IT和设备两部门不再各自为政

  大多数企业都有两个部门负责数据中心的管理:IT部门和设备部门。IT部门负责监管数据中心的计算机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一般向CIO汇报。设备部门负责能源和冷却要求,一般向首席运营官(COO)或企业副总裁汇报。这种划分的组织结构,在大企业中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两个部门之间通常缺乏有效的沟通。

  在历史上,即使IT和设备部门缺乏沟通,对数据中心的可用性也没带来多少危险。但今天,大型数据中心电力供应已日显不足,IT管理人员开始重新配置服务器和工作负载,因为他们不想让电力和冷却系统压力过高。

  当今的服务器基础设施变得越来越庞大,产生的热量越来越多,耗电越来越厉害。此外,广泛采用的刀片服务器和虚拟化技术,虽然简化了管理,提高了服务器的利用率,但也极大地提高了计算密度和发热量。要知道,在今天的数据中心中,如果未咨询设备工程师就随便移动硬件,很可能会导致电力负荷超载,或使暖通空调(HVAC)系统散热效率打折扣,致使关键业务系统受到影响。

  然而,不幸的是,虽然数据中心最近几年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其组织结构却没有变化,IT和设备两部门依然各自为政,对重要运营事项缺乏充分的沟通。

  

  推荐方法:为了降低与电力系统相关的停机概率,企业应该建立明确的业务流程,明确定义数据中心在实施变更前IT管理人员和设备管理人员应该如何以及何时交换意见。为了进一步促进IT和设备部门之间的沟通,企业也应该考虑调整组织结构,如让IT和设备部门向同一个主管汇报,这样可以促使IT和设备部门员工之间更容易互动和交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